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印尼盾貶至20年最低 金融風暴再起?!

印尼盾貶至20年最低 金融風暴再起?!

2018/09/05 21:27 東森財經新聞
印尼盾貶至20年最低 金融風暴再起?!
去印尼玩會是好時機嗎?隨著美國9月升息幾乎成定局,印尼盾今年已經貶值7%,創下20年來低點。不過亞洲貨幣狂貶,現在也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很憂心,就怕會再重演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

踏浪消暑,或在浮潛完來顆椰子,品味南洋風情,正是好時機,因為印尼盾暴跌至20年來最低。

印尼盾3個月來狂貶7%,5日持續探底,剩下14925盾兌1美元,創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最低。

元大寶華綜經院策略分析師,顏承暉:「我們擔心的是,會不會形成系統性風險,系統性風險就是,再這樣子跌下去,開始會有銀行倒掉,開始會拖累到,其他的國家包含台灣。」其實新興市場,貨幣狂貶,,關鍵在於美元太強,加上FED不甩川普,9月底升息幾乎成定局,瑞銀分析師就說,美元還會再強1年。

元大寶華綜經院策略分析師,顏承暉:「這個月的PMI很有趣,只有美國自己,在創10年來新高,其他國家都在往下掉,包含台灣,基本上你要去,期待美元是一個弱勢,就不太容易了,它就是一個強勢的貨幣。」新興貨幣倒地,就怕是金融風暴再起,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示警,政府干預印尼盾卻照跌,如果繼續惡化,20年前的金融風暴戲碼,會不會襲向其他東協國家,值得注意。


▲謝金河示警。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印尼盾對,台灣外銷整體,是會有影響,但是不至於嚴重。」倒是央行樂觀分析,先進國家跟台灣,都累積足夠外匯存底,能夠因應衝擊,相信這波印尼盾大貶,沒有傳染效應。


▲央行樂觀分析。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央行目前是做得很好,但是我們還期待,台幣應該可以到31元。」 但央行還是點出,印尼與印度,都是亞洲相對脆弱的經濟體,投資人還是不能大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