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韓人肉LED不輸電腦? 新阿里郎讓金正恩笑了

北韓人肉LED不輸電腦? 新阿里郎讓金正恩笑了

2018/10/17 18:45 東森財經新聞

如果有機會,你想到北韓旅遊嗎?過去被外界視為最神秘、最難到的國家,但隨著時間的推進,全球開始掀起一股北韓旅遊熱,如今這股熱潮也席捲台灣。台灣民眾「Satoshi-Shin Yakata」近日赴北韓旅遊,體驗被世人們認為最封閉、最神秘的國度。

 

▲台灣民眾「Satoshi-Shin Yakata」赴北韓旅遊,體驗被世人們認為最封閉、最神秘的國度。(圖/Satoshi-Shin Yakata)

 

但在旅途中,他見到相當現代化的大樓建築,仿佛置身西方的大都市,而最令他嘆為觀止的是「新版阿里郎表演」,由超過10萬人演出,其中一小段由1.7萬名學生透過「人力」,做出舉牌動畫,讓他驚訝到直呼「看到下巴掉下來!」

 

▲「新版阿里郎表演」,其中一小段由1.7萬名學生透過「人力」做出舉牌動畫,讓這名台灣人驚訝到直呼「看到下巴掉下來!」(圖/Satoshi-Shin Yakata)

 

Satoshi-Shin Yakata搭上一班通往平壤的火車,用自己的眼睛觀察這最神秘、最難到的國家,映入眼簾的主要還是朝鮮式集合住宅,沒有高檔石材外觀、沒有大片落地窗、也沒有任何鐵窗或違建,卻有著五顏六色的鮮艷外觀。他也到朝鮮五大名山之一的「妙香山」參觀國際友誼展覽館和普賢寺,並讚賞解說員小姐非常負有朝鮮古典氣質。

 

▲平壤的五一體育場可容納15萬人,北京鳥巢約容納8萬人、台北大巨蛋約容納4萬人。(圖/Satoshi-Shin Yakata)

 

Satoshi-Shin Yakata提到,其實平壤也能見到相當現代化的大樓建築。當然還有許多知名景點如金日成廣場、主體思想塔、人民大學習堂等,但金日成廣場的規模讓他覺得一般般,地上的噴漆定位點可以看出9月國慶時的盛大場面,當初國慶的表演 讓金正恩也大讚。他更前往可容納15萬人的五一體育場,觀看新版阿里郎表演,正式名稱為「輝煌的祖國」,最讓他驚嘆的是由1.7萬名學生組成的人力舉牌LED,完全顛覆他對人力舉牌的想像,直呼「看到下巴掉下來!」

 

看更多

 

資安研究人員表示,北韓一個精英駭客團體是全球銀行遭遇連串網攻的幕後黑手,至今已得手數億美元,台灣遠東商銀2017年也曾受害。

 

網安公司火眼(FireEye)公布報告指出,名為APT38的駭客團體與北韓駭客行動有關連,且肩負為孤立的平壤政權找錢的任務。

 

▲網安公司火眼公布報告指出,名為APT38的駭客團體與北韓駭客行動有關連,肩負幫平壤政權找錢的任務。(圖/取自網安公司火眼網頁

 

火眼研究人員表示,APT38是隸屬北韓駭客組織Lazarus的數個駭客團體之一,但擁有獨特技能和工具,已發動若干全球最大規模網路盜竊攻擊。

 

主管情報的火眼副總裁喬伊斯(Sandra Joyce)在華府向記者簡報時表示:「他們是擁有網路間諜技能的網路犯罪團體。」

 

喬伊斯說,APT38的特徵之一是會花上數個月、甚至將近2年時間,滲透及瞭解鎖定目標的運作,然後下手攻擊,至今已自受害銀行非法竊走超過10億美元。

 

根據火眼報告,從至少2014年以來,APT38已入侵至少11國的超過16個機構。

 

部分遇駭者包括2015年越南先鋒銀行(Tien Phong Bank)、2016年孟加拉銀行(Bangladesh Bank)、2017年台灣遠東國際商業銀行,以及2018年墨西哥外貿銀行(Bancomext)和智利銀行(Banco de Chile)。

 

看更多

 

號稱台灣首家提供「最強阻斷式攻擊」服務的駭客網站TWDDoS,以比特幣做為交易貨幣,甚至攻擊總統府、央行等重要機關網站證明效果,擁有多達2000多名的會員,但其管理者竟是一名僅17歲的高中生,28日透過視訊偵訊鍾生。鍾男自學架設網站,仲介國內網友給波蘭的DDoS駭客網站,迄今獲利約台幣5萬多元。

 

阻斷服務攻擊又稱為「洪水攻擊」,目的是讓特定網站的系統資源耗盡,使服務暫時中斷或停止,導致正常用戶無法存取。而當駭客把兩個以上的電腦當成「殭屍」,向特定的目標發動「阻斷服務」,則稱為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是目前最常見的網路攻擊手法之一。

 

▲駭客網站TWDDoS以比特幣做為交易貨幣,攻擊總統府、央行等重要機關網站證明效果。(示意圖/取自pixabay)

 

檢調調查,TWDDoS網站的攻擊技術來自國外DDoS駭客,管理網站的少年只負責「仲介」台灣會員並從中抽佣,會員若想對特定網站發動攻擊,就會透過TWDDoS網站聯繫國外駭客,並使用虛擬貨幣比特幣進行交易,這也是國內首次查獲以比特幣進行非法交易的案例。

 

檢調查出,TWDDoS網站主要是透過持續、穩定及強大的攻擊流量來塞爆特定網站,讓使用者無法順利登入,再以跳轉國外IP的方式規避追查,過程中並不會竊取網站資料。包括總統府、中央銀行等我國重要政府機關,以及中華電信、民營大型金控機構的網站,都曾遭其癱瘓,次數合計逾2萬次。

 

鍾生11歲就對駭客知識有興趣,國一時,經常瀏覽國外DDoS駭客網站,並經由Google翻譯了解相關知識,他因在網路認識發動DDoS攻擊的波蘭駭客網站,也追出對方弱點,彼此交流後,購買資訊及技術,去年11月架設TWDDoS網站,對方甚至因鍾查出其弱點,管理費還打折。

 

▲鍾生11歲就對駭客知識有興趣,自架網站販售DDoS。(示意圖/取自pixabay)

 

檢調也發現,有意購買攻擊服務的會員,只要將比特幣轉至國外比特幣代收機制的指定帳戶,就能透過駭客對特定網站發動攻擊,該網站為了證明攻擊效果,甚至還提供45秒免費攻擊試用服務,並以「司法單位無法追查」當作宣傳賣點。

 

檢調接獲多家受害公司報案後,28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刑事警察局偵九隊等單位,循線前往管理網站的少年住處搜索,除扣得手機、電腦及比特幣帳戶等證物外,另陸續約談7名少年共犯,8人均被裁定責付家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北韓阿里郎人力舉牌金正恩觀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