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稅改調升企業稅 三星、LG、現代汽車受衝擊

南韓稅改調升企業稅 三星、LG、現代汽車受衝擊

2017/08/08 12:38 鉅亨網記者宋宜芳 台北
南韓稅改調升企業稅 三星、LG、現代汽車受衝擊

南韓政府上周公布最新稅制改革方案,將對年利潤超過 2000 億韓元的大型企業調升企業稅,從 22% 調升到 25%,對此星展集團分析, 對於大型企業稅的調升將替韓國政府帶來每年 5.5 兆韓元的新增稅收收入。值得留意的是, 三星 (005930-KR)、現代汽車(005380-KR) 或 LG(003550-KR) 等南韓大型企業將受到增稅的衝擊,成本負擔將增加,企業獲利與競爭力也帶來挑戰。

據南韓政府上周公布的最新稅制改革方案,主要有 3 個大方向,包括:(1) 年度利潤超過 2 千億韓元的企業,企業稅率從 22% 調升到 25%;(2) 個人年度所得超過 5 億韓元的高收入族群,所得稅率從 40% 調升到 42%;(3) 新增個人所得介於 3 億元到 5 億韓元之間的課稅級距,所得稅率為 40%。

星展集團分析,該稅制改革方案,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推動收入再分配、消弭不均的政策方向吻合。預期新增的稅收將能為政府提供資金,以創造就業機會,並擴展社會福利政策。

然而,三星、現代汽車或 LG 等南韓大型企業將受到增稅的衝擊,這些企業的成本負擔將增加,對於企業獲利與競爭力也帶來挑戰。預期南韓政府的整體財政政策將會持續保持擴張。官方預估透過上述稅制改革案,可望帶來每年 5.5 兆韓元的新增稅收收入。

三星股價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卡地亞標錯價「耳環42.6萬⭢426元」!墨國醫爽買2副 結局曝光
關鍵字: 南韓企業稅三星現代汽車LG大型企業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