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香草航空掰了!明年10月併入樂桃 這2條航線將停飛

香草航空掰了!明年10月併入樂桃 這2條航線將停飛

2018/12/17 16:50 東森財經新聞
香草航空掰了!明年10月併入樂桃 這2條航線將停飛

▲香草航空將與樂桃合併。(圖/維基百科)

 

日本香草航空今天宣布,營運到明年10月底就會結束,原來是因為要跟樂桃航空合併了,部分航線將會由樂桃承接,但東京成田機場飛到高雄的班機,在樂桃接手之前可能會有段空窗期。

 

▲原香草航空飛的線,部分將由樂桃接手。(圖/維基百科)

 

許多旅客前往日本都會搭乘日本廉航,而香草與樂桃卻在今天宣布,明年中將合併,香草航空營運也到明年10月26止,接下來將繼續用樂桃的名稱經營。香草航空在官網上寫著,明年5月7日會先收掉大阪關西機場到桃園的航線,接下來10月26日結束東京成田到桃園航線、福岡線到桃園航線,其餘則是由樂桃航空接手,但東京成田到高雄線會在香草結束營運後到樂桃接手前會有段空窗期。

 

據《蘋果日報》報導,日本全日空今年3月就已經預告,旗下的兩家廉航樂桃與香草,將於2019年合併,希望成為日本廉航界的新龍頭。

 

▲香草航空於官網刊登資訊。(圖/取自香草航空官網)

 

看更多

 

近來亞太航空市場蓬勃發展,台灣地理位置良好,去年外籍航空飛越台灣領空繳交的過境服務費(過路費)創下新高,收入高達新台幣20.5億元。

 

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台灣地理位置適中,飛往亞太地區重要都市平均只需要2.55小時,成為優勢。據統計,去年每周有602航班飛東南亞多國,東北亞日本、韓國則有700多班,580班次飛中國大陸。台北飛航情報區去年提供的飛航服務達到166萬架次,小幅成長0.76%。

 

▲交通部民航局指出,去年外籍航空飛越台灣領空的航班數,及繳交的過境服務費都創新高,達到新台幣20.5億。(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

 

台灣去年每周有602班飛到東南亞18個國家,有近600班次飛到中國大陸61個都市,也有7、800班飛到日本韓國,等於一周內就有超過1800班次飛到亞洲各個重要城市。

 

而外籍航空飛越台灣領空都會被收取服務費,每架次1萬元,去年全年收取的飛越領空服務費也創下新高,「過路費」總計達20.5億元,比2016年的18.1億元還要成長13%。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分析,飛越領空航班增加和廉航興起有關。

 

▲去年外籍航空飛越台灣領空收取的服務費高達20.5億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隨著亞洲廉航發展趨勢,不少廉價航空,像是香草航空就會先飛到台灣,再轉到胡志明市等東南亞;又如越捷航空、AirAsia等航空公司,也會利用台灣再進到東北亞。

 

外籍航空公司看準台灣地理優勢與未來發展,選擇把台灣當成重要轉運點,近來可以看到,不少外籍航空陸續回歸,去年加拿大航空開始復飛台灣,目前載客率平均有8成到8成5,表現亮點,法國航空及紐西蘭航空也早已宣布,將在今年4月、11月重返台灣市場。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香草航空樂桃航空停飛日本旅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