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二戰航母「大黃蜂號」找到了!沈船搜索隊竟是他組的

二戰航母「大黃蜂號」找到了!沈船搜索隊竟是他組的

2019/02/13 11:33 東森財經新聞
二戰航母「大黃蜂號」找到了!沈船搜索隊竟是他組的

▲美國傳奇航母「大黃蜂號」的殘骸近日已被尋獲。(圖/取自Paul Allen網站

由微軟已故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生前所籌組的沉船搜索團隊「RV Petrel」履次發現二戰名艦,除了先前才在2月4日發現日本帝國海軍戰艦「比叡」號,如今該團隊也宣布,已經找到美國的傳奇航空母艦「大黃蜂號」(USS Hornet,CV-8)的殘骸。

 

▲圖為大黃蜂號殘骸中所發現的機庫中拖車。(圖/取自Paul Allen網站

 

綜合外媒報導,「RV Petrel」近來在南太平洋的所羅門群島一帶,積極的尋找二戰沈船,近日他們更把目標鎖定在航空母艦「大黃蜂號」,而此「大黃蜂號」建造於1939年,1941年正式服役,為約克鎮級航空母艦的三號艦,不過,在服役後2個月,就發生了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

 

▲「大黃蜂號」最為人所知的戰役就是二戰時,美國首次對日本進行本土攻擊的「杜立德空襲」。(圖/取自維基百科

 

此外,「大黃蜂號」不僅戰功顯著,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二戰時,美國首次對日本進行本土攻擊的「杜立德空襲」,當時「大黃蜂號」搭載16架B-25B轟炸機前往轟炸日本,大大提振美國士氣。

 

不過,隨著「大黃蜂號」參與中途島海戰、瓜達康納爾島戰役等知名戰役,最後在1942年10月時,聖克魯斯群島海戰遭到日軍戰機與戰艦圍攻,且被多枚炸彈與魚雷擊中,直到船員被迫棄船後,「大黃蜂號」隨即被日軍擊沉,同時也成為太平洋戰爭中,最後一艘遭日軍擊沉的大型航母。

 

▲「RV Petrel」團隊擁有一艘長約76公尺研究船「海燕號」。(圖/取自Paul Allen網站

 

如今,透過「RV Petrel」團隊所擁有的一艘長約76公尺研究船「海燕號」(Petrel),船上配備可潛入水下6000公尺深的探測裝置。另外,團隊也指出,「海燕號」在進行第一次潛水任務時,就發現「大黃蜂號」的殘骸,沉船深度接近1萬7500英呎(約5334公尺),並靜靜的躺在南太平洋深海中,也期待未來能讓「大黃蜂號」盡快重見天日。

 

看更多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民國105年底與國防部簽約執行「海獅艦」維修工程,歷經約兩年,在國內外協力廠商合作下完成維修,讓服役逾70歲的海軍茄比級潛艦「海獅艦」繼續服役。

 

台船砸6億大修!二次大戰老骨董「海獅艦」重獲新生

▲經過台船公司兩年深度大修,70歲高齡的訓練用潛艦海獅號日前重游大海擔任訓練任務。(圖/中央社)

 

「海獅艦」在美國、台灣兩地服役逾70年,因部分裝備商源已消失,加上艦艙狹小,增加維修困難,台船在這次工程中翻新10多項重要工程。

 

▲中華民國海軍潛艦「海獅艦」。(圖/維基百科)

 

台船表示,「海獅艦」裝備商源不容易籌獲,經與國內外廠商多次協調下才備齊修繕料件,並透過許多繁瑣工序才完成這次的海獅軍艦修繕工作;這次維修結果通過嚴格品質性能測試,測試都符合海軍契約要求。

 

台船指出,因應「海獅艦」的深度大修,台船也聘請資深顧問與老技師到場指導,藉此機會培訓潛艦國造相關技術人員與技工,這些培育的技術人員未來都會投入潛艦國造的建造,屆時執行國艦國造計畫時就會有一批技術純熟的工程人員參與,節省人員培育時間,也可降低建造技術風險。

 

「海獅艦」是美國海軍於二次大戰時建造,1974年移交給台灣,在台服役42年後,2016年起,台船歷經約兩年,花費新台幣6億多元,讓海獅艦重返工作崗位擔任訓練任務,也讓海獅艦刷新全球服役最久柴油潛艦紀錄。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跳船了!「女股神方舟」績效不彰 投資人撤資逾700億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