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西方不亮東方亮!任正非嗆:美非全世界投資將轉英

西方不亮東方亮!任正非嗆:美非全世界投資將轉英

2019/02/19 11:01 中央社
 西方不亮東方亮!任正非嗆:美非全世界投資將轉英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談到,華為未來恐將把在美國的投資轉到英國。(圖/取自百度百科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專訪談到英國封殺華為的可能性,表示不會讓公司撤資,還說若美國繼續圍堵華為,華為將把在美國的投資轉到英國。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評估結論指出,5G網絡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應可管控。英國許多行動通訊業者一直都在與華為合作發展5G網絡。他們正在等待的政府評估報告預定3、4月出爐,將決定是否能使用華為設備。

 

任正非接受BBC專訪時說,即使英國政府決定禁止華為參與英國的5G網絡,華為也不會因此撤資。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專訪時直言,「西方不亮還有東方亮啊」,還說美國不代表全世界。(圖/取自百度百科

 

任正非表示:「我們會繼續在英國的投資。我們仍然信任英國。我們也希望英國能更信任我們。因為如果美國不信任我們,我們將以更大的規模把在美國的投資轉移到英國。」

 

任正非被問到若美國成功說服西方盟友封殺華為設備會有何衝擊時說「西方不亮還有東方亮啊」,還說美國不代表全世界。

 

BBC報導,任正非在專訪中再次強調,華為絕不會充當中國政府的間諜。任正非表示,中國政府沒有要求華為這麼做,華為也不會這麼做,對於華為這樣一個超級大公司,不值得冒這樣的風險。

 

任正非說:「我們永遠不會接受任何人要求華為設『後門』的指令,如果我們有任何這樣的行為,我本人會關閉公司。」

 

▲任正非強調,「我們永遠不會接受任何人要求華為設『後門』的指令,如果我們有任何這樣的行為,我本人會關閉公司。」(圖/取自百度百科

 

專訪任正非的BBC亞洲商務記者瓦斯瓦尼(Karishma Vaswani)在報導加註分析指出,任正非看起來很有信心,確信他過去30年打造的基業禁得起西方政府的檢視,但問到他和中國軍方及政府的關係時,他避重就輕地帶過,只說這些都不是事實,僅是指控的說法。

 

然而任正非證實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時,手上持有中國專發給政府員工的護照,但他解釋這本護照早已失效,還說不是因為他的家人獲得政府的特殊關照。

 

任正非也證實華為內部有共產黨委員會,但他說這是所有在中國營運的公司都必須遵守的規定,就算外國企業也一樣。

 

看更多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天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他女兒、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一事是出於政治動機。

 

「美無法摧毀華為」任正非否認不法:我們先進多了

▲任正非認為女兒被捕一事是出於政治動機。(圖/維基百科/翻攝自華為官網)

 

任正非接受BBC專訪時表示:「首先,我反對美國所作所為,這種出自政治動機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路透社報導,加拿大去年12月1日應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她被控銀行和電信欺詐,誘使金融機構進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交易。

 

 

 

▲任正非接受BBC採訪。(圖/維基百科

 

華為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女兒遭捕後,任正非首度接受國際媒體專訪時不甩美國施壓,告訴BBC說:「美國無法摧毀我們」。他說:「全世界離不開我們,因為我們先進多了。」然而,他承認流失客戶的可能性恐產生重大的影響。他說:「就算美國說服更多國家暫時不用華為的東西,我們總能精簡、將規模變小一點。」

 

看更多

 

大陸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副董事長兼CFO孟晚舟,1日於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遭到逮捕,警方以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為由,美方要求將她引渡回美國受審。華為方面則表示,孟晚舟是在加拿大轉機時被逮捕,但公司並不知曉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

 

加拿大《環球郵報》週三報導,華為財務總監、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疑似因為試圖逃避美國對伊朗的貿易禁運,1日在溫哥華機場遭到加拿大逮捕,溫哥華警方以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為由逮捕,將引渡到美國,預計在周五(7日)舉行聽證會,「由於禁止報導令(publication ban),無法提供任何進一步細節,這項禁令是由孟女士所提出」。

 

▲華為副董事長、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中國大陸駐加拿大大使館網站指出,「加拿大警方應美方要求逮捕一個沒有違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國公民,對這一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中方已向美、加兩國進行了嚴正交涉,要求它們立即糾正錯誤做法,恢復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我們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一切行動堅決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而華為副董事長陳黎芳發表聲明提到,「美國正在尋求對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臨紐約東區未指名的指控」、「華為並不知曉孟女士有任何不當行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最終會給出公正結論。華為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

 

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網路設備製造商之一。消息人士 4 月時透露,美國當局自至少 2016 年起就開始調查華為,因華為涉嫌向伊朗與其他國家販售源自美國的產品,違反美國出口和制裁法律。

 

華為先前曾表示,公司遵守各營運地點「所有適用的法律和規定,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控和制裁法律與規範。」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關鍵字: 財經精選任正非華為轉投資英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