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被川普叫成「提姆蘋果」 庫克竟做出這動作

被川普叫成「提姆蘋果」 庫克竟做出這動作

2019/03/08 11:39 中央社
 被川普叫成「提姆蘋果」 庫克竟做出這動作

▲川普口誤叫庫克「提姆蘋果」。(圖/tim_cook推特、東森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叫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為「提姆蘋果」,大概是不小心口誤,庫克今天索性把這個誤稱改成自己推特帳號的名字,偷偷酸了一下這位常與科技業發生衝突的總統。

 

法新社與美聯社報導,川普昨天在白宮會議上感謝庫克(Tim Cook)的這家科技巨擘為美國帶來投資與工作機會,但不小心把對方叫成「提姆蘋果」(TimApple)。庫克隔天便用蘋果商標取代自己的推特簡介上的姓氏。

 

▲庫克推特已改名為tim_cook。(圖/擷取自tim_cook

 

庫克沒有公開承認這項改變,但蘋果的粉絲很快就注意到這個變化,並引發推特用戶熱議。他們建議川普幫其他人改名,像把微軟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改成「比爾微軟」(Bill Microsoft)、叫特斯拉老闆馬斯克(Elon Musk)「伊隆特斯拉」(Elon Tesla),甚至還有叫美國國父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喬治美國」(George America)。

 

▲網友建議川普將把微軟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改成「比爾微軟」。(圖/翻攝自Bill Gates臉書)

 

不過非果粉可能沒辦法看到這個笑話,因為庫克用的這個蘋果標誌只能在自家的系統上顯示,在Windows或Android系統上,只會看到空白方塊或X符號。而同時,白宮似乎做了些損害控管,在這場會議的官方逐字稿中,「提姆」與「蘋果」之間被用破折號隔開,好像川普當時有停頓,並可能是表示,他是對這位執行長及蘋果都致上謝意。

 

這也並非川普首次混合企業與企業家的名字,他去年介紹航太國防巨擘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Martin)執行長休森(Marillyn Hewson)時,就叫她「瑪麗蓮洛克希德」(Marillyn Lockheed)。

 

看更多

 

蘋果公司(Apple Inc.)去年度的年度營收、獲利都成長,且超越公司目標,執行長庫克(Tim Cook)因此拿到157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8403萬元)的薪酬,加薪幅度高達22%,並從10年股票獎勵計畫中,取得價值1.21億美元(約37.3億台幣)的股票,年薪高達42億台幣!

 

根據蘋果公司(Apple Inc.)提交給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執行長庫克的薪酬包含底薪300萬美元(約9236萬台幣)、績效獎金1200萬美元(約3.7億台幣),以及「額外津貼」68萬美元(約2093萬台幣),可用於私人海外旅行、維安支出等。

 

去年度蘋果調漲iPhone旗艦機價格,雖然銷售量不見成長,但卻成功推動iPhone營收成長,文件指出,2018年蘋果淨營收達到2565億美元(約7.9兆台幣),營業利益709億美元(約2.2兆台幣),都較去年同期成長16%,市值還一度突破1兆美元(約30.8兆台幣)。

 

除了庫克拿到高薪及獎金、打破個人職涯紀錄,還有另外4位高層也都領到破億年薪,不過去年底iPhone新機銷售疲軟,加上蘋果公司上週宣布為大陸和新興市場「經濟減速」下修最新一季財測,因此讓股價大跌12%,也增加了庫克再突破獎金紀錄的難度。

 

看更多

 

美中貿易談判代表上週末加班在華府繼續談判後,美國總統川普今日指出,在重要的結構改革議題上有實質進展,他宣布延長對中國調升關稅的期限,但未給出具體時間點。

 

美國暫緩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調升關稅從10%到25%的大限,將於3月1日到期,到期前夕,美中之間密集磋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不但1個月內兩度造訪華府,中方談判代表團還比原定時間多留2天,這個週末繼續和美方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延長對中國調升關稅的期限。(圖/Donald J. Trump 臉書)

 

劉鶴22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和川普會面時,川普就已明示不排除延長關稅大限。

 

而在美、中雙方這個週末持續協商後,他稍早透過推特發文指出,這是個對美國及中國都「非常好」的週末,他很高興向外界報告,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在重要的結構性議題、包括智慧財產權保護、技術轉移、農業、服務業、貨幣及許多議題上,取得實質進展,基於這些非常有成效的會談,「我將展延3月1日後對中國調升關稅的期限」。

 

不過,川普並未明確指出延期的時間有多久。

 

川普還說,雙方還可能有其他進展,因此美中雙方將開始規劃「川習會」在海湖莊園舉行,由他及習近平完成美中貿易協定。

 

川普上週會見劉鶴時就已提到,最終將由他與習近平拍板定案,而雙方見面的地點可能在海湖莊園,時間則可能很快。

 

看更多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如果美中接近達成貿易協議,他會考慮將達成協議的最後期限由3月1日往後延一點,他同時也期待在某個時間點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這項協議。

 

他說,他寧可不延長最後期限,但是如果接近達成協議,他可能會延長。

 

川普在內閣會議告訴記者:「我們在中國的談判非常順利。」他表示,談判代表團非常龐大。

 

美中本週在北京舉行第3輪貿易會談,11日展開層級較低的副部長級會談,美方由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領軍,14至15日舉行部長級高階會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參與。

 

萊特海澤和梅努欽已抵達北京,他們將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談判,劉鶴是習近平的首席經濟智囊。

 

美中去年12月初同意貿易戰休兵90天,至3月1日為止。兩國目前正嘗試在最後期限前達成協議,屆時若無法達成協議,美國將提高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從10%調高至25%。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卡地亞標錯價「耳環42.6萬⭢426元」!墨國醫爽買2副 結局曝光
關鍵字: 川普庫克推特蘋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