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住1晚5萬!她砸7億蓋最孤獨飯店 15%營收贈居民

住1晚5萬!她砸7億蓋最孤獨飯店 15%營收贈居民

2019/04/09 16:20 東森財經新聞
住1晚5萬!她砸7億蓋最孤獨飯店 15%營收贈居民

▲位於加拿大紐芬蘭東北方一座福戈島上,竟然蓋了一座五星級飯店。(圖/取自Fogo Island Inn臉書

你能想像在世界的盡頭,一座既沒有自來水、交通又十分不便的孤島上,竟然有人願意花2500萬元(約新台幣7.7億元)蓋一座五星級飯店。而這家被喻為是世界上最孤獨的飯店,就位於加拿大紐芬蘭後還要繼續再往東北方前進,並且搭飛機加坐船後,要花上2天才能到達的「福戈島(Fogo Island)」上,名叫「Fogo Island Inn」。

 

據《雪花新聞》報導,這座不到260平方公里的福戈島上,只有約2000多名居民,除了唯一的外出交通工具「手划船」以外,捕魚更是當地居民的主要經濟來源,但也因為這樣幾乎所有年輕人都去外地找工作,島上的生活也越來越艱困。不過,一位同樣是福戈島出身的Zita Cobb(齊塔·科布),曾是年薪在全美名列前茅的矽谷CEO,但她卻在55歲時放棄了高薪工作,並且回到家鄉成立基金會,決定發展小島旅遊業,同時也開始了這座福戈島飯店的計劃。

 

▲Zita Cobb(齊塔·科布)曾是年薪在全美名列前茅的矽谷CEO,但卻花了10年在家鄉打造一座五星飯店。(圖/取自Fogo Island Inn臉書

 

為了改變故鄉貧窮落後的面貌,Zita花了近10年的時間打造這家五星級飯店,並堅持一個原則「所有人力和建材必須就地取材」。除了木工、工匠都是島上居民,所用木材也都是取自當地的雲杉木,並且為了保護地表的植被生態,飯店也被用柱子以輕微的人字型角度高高抬起、固定於基岩當中。此外,Zita還堅持採用綠建築的理念,運用生態工法建造,加上太陽能加熱循環用水,當熱水流過房間地板,也能兼具暖房效果。

 

▲「Fogo Island Inn」共有29間客房,並且全部的房間都擁有絕美的海景。(圖/取自Fogo Island Inn臉書

 

而「Fogo Island Inn」一共有29間客房,不但全部的房間都擁有絕美的海景,甚至有一間頂層客房裡就有超過32面的窗戶。至於入住一晚的費用最低則是美金1800元(約新台幣55400元)起跳,最貴的房型則是一晚美金5000元(約新台幣15.4萬元)。

 

▲Zita不僅把飯店15%的收入分給當地居民,也為當地創造了800個工作機會。(圖/取自Fogo Island Inn臉書

 

另一方面,Zita也認為,「Fogo Island Inn」是屬於福戈島的,因此島上的每個家庭都分到了股份,並且在2016年興建完成後,第一件事不是忙著宣傳吸引客人,而是請全島約2000多名居民都去住了一晚。並且,Zita還把飯店15%的收入分給當地居民,更為當地創造了800個工作機會,而如今福戈島不僅逐漸熱絡起來,許多年輕人也回到家鄉工作,更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欣賞雪白浮冰美景。

 

看更多

現在住高樓不夠看,如果有機會到地底睡一晚,你願意嘗試嗎?上海郊區一座難產了10多年,建立在80公尺深礦坑中的「上海世茂深坑洲際酒店」,建築體直通地下16層,地上露出3層,近期終將完工營業。該項目花了7年時間設計,11年時間施工,耗時20年,工程難度之高,讓它被評為和杜拜帆船飯店並列的「世界建築奇蹟」。

 

▲上海世茂深坑洲際酒店,建築體直通地下16層。(圖/看看新聞)

 

這個深達80多公尺的大坑,周長近1公里,原是日據時代留下的採石場,近代被當成大垃圾場。直至2006年,上海世茂集團決定接手這個深坑,並提出瘋狂構想,要利用礦坑建造一座五星級酒店。

 

▲深達80多公尺的大坑,原是日據時代留下的採石場。(圖/CCTV)

 

該酒店高約70公尺,共19層,其中坑表以上「露出」3 層,為酒店大廳、會議中心及餐飲娛樂中心等,屋頂則是空中花園,從地下到水面的14層則是客房,330間全部都有對外陽台,位於10公尺深水下的最後2層,則有水下餐廳、景觀餐廳、SPA以及游泳池等,還有最特殊的水下客房。

 

▲水下客房引人注目。(圖/CCTV)

 

既然位在一座大坑洞裡,它的特點也被充分利用,例如主體建築旁邊就有懸空觀景平台,如同美國大峽谷的玻璃景觀台,在這裡還可進行水上運動、攀岩、高空彈跳等極限活動。

 

▲懸空觀景平台可將美景一覽無遺。(圖/CCTV)

 

這個史無前例的工程帶來了無數難題,因過去沒有可以參考的案例,即便想到了解決問題的辦法,也須經無數驗證才能正式實施,因此光建造過程中就拿下38項技術專利。

 

該案主要面對的大型難題,包括防止河水倒灌、抗震、消防、抗風等,這些技術難題都只能靠工程師一一解決。例如在坑中他們安裝了一部抽水泵,確保每日湖中水位變化不超過50公分;為了抗震,他們結合地質探勘及酒店結構,耐震設計達9級。因為面臨各項難題,讓該工程時間無限拉長,不過這被譽為世界奇蹟的建築,也確實讓人相當期待。

 

看更多

東山樂園是早期中部的第一個大型樂園 也是大坑地區第一個溫泉觀光飯店,不過自2008年歇業荒廢後至今,成為民眾們相繼試膽的廢墟。然而知名開發公司因發現寵物市場不斷成長,於是砸下20億重金,要將東山樂園改造成寵物樂園,為寵物規劃全方位服務,預計今年6月試營運。

 

斥資20億改建!荒廢11年樂園變身7星級寵物飯店

▲(圖/東森新聞)

 

廢棄多年的台中東山樂園過去景色秀麗,歷經繁華後仍不敵大環境因素,2008年底宣告歇業後,海灣國際開發公司於2014年將它買下,但因遲遲沒有動進,而變成了一片陰森廢墟。不過近期東山樂園連周末假日都趕著施工,因為海灣國際經過市場評估,決定對這兩萬多坪的樂園進行大改造。

 

▲(圖/東森新聞)

 

根據海灣國際開發透露,其實原本計劃要打造溫泉度假村,但經過評估各種業種別後,他們發現只有寵物市場是不斷成長的,且現代人十分重視寵物起居照護,於是決定當業界領頭羊,跳脫市場上的商業模式,從園區跨越大坑溪打造以寵物為主的「海灣樂世界」。

 

▲(圖/東森新聞)

 

其中七星級的寵物度假飯店可容納狗狗旅館220間,還有86間貓咪Villa,一共有306間房,還有規劃幸福草原區、情人吊橋、寵物主題樂園、6大溫泉魚區、河岸美食區、舞台區、寵物醫療院所區等8大區塊,全區都適合親子互動,並且和寵物共同玩樂、休憩。

 

海灣國際開發評估,做「人」的生意獲利約只能維持3到5年,但以台灣人飼養寵物的比例,每年都有30%到50%的成長,能以萌寵經濟帶入周邊效應,因此海灣對於獲利相當樂觀,認為透過異業合作創造業外收入,預計5年內就能創造利潤。目前園區整頓已完成80%,預計6月就能正式亮相。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