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妹打工領時薪 卻希望另一半年收破百萬

日本妹打工領時薪 卻希望另一半年收破百萬

2019/05/21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妹打工領時薪 卻希望另一半年收破百萬


日本社會新鮮人的起薪約台幣67萬,這個數字讓不少台灣年輕人羨慕,但有網友以統計數字分析,日本年輕人的生活未必比較寬裕,而年輕日本女性對另一半的經濟要求也頗高

 

有日本生活經驗的網友,在陸媒《今日頭條》做了仔細的分析:20多歲的社會新鮮人平均月薪約台幣67萬(約日幣21萬至25萬),扣除各種稅金後,實際入帳大約台幣5萬多(約日幣19萬)。

 

雖然5萬看起來仍不少,但網友以自身經驗說明,在日本生活,每月房租、水電、伙食等基本日常開銷就要花費約台幣3萬6千元,這還是在盡量節省,連是否買水果都思量再三的狀況下。至於交通費、同事聚餐之類的交際費、日本女生必備的化妝保養品等,尚未列入。由此可推估,不少日本年輕人應該是零存款的月光族。

 

▼在重視個人形象的日本社會中,化妝品和保養品是女性上班族必備的開銷。(示意圖/取自pixabay)

 

 

因為日本女性正職的工作機會比男性少,比較多是採時薪制的打工職缺,因此薪資收入普遍比男性低然而,另外一個調查卻指出,日本20多歲的女性中,有高達57.1%希望交往對象的年收入能達到台幣110萬(日幣400萬)以上,但20多歲的日本男性中,只有11.7%能達到這個標準。一般來說,年收入達到這個目標,大多都年過50

 

▼日本女性雖然多為打工族,但希望另一半的年收入能達到台幣110萬(日幣400萬)以上。(示意圖/取自pixabay)

 

曾嚮往日本工作生活的人,看到這裡大概也清醒了。日本年輕人同樣面臨薪水不足以應付物價的困境,而日本女性對另一半的經濟要求也頗高。只能說無論哪個國家,這個時代的年輕人想要好好生活,都很辛苦啊!


資料來源:日本人才介绍公司DOTA2018年的調查數據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去國外旅遊就是要體驗不一樣的文化,每個國家都有獨特的風俗民情,生活習慣也會有差異,雖然大家都想感受不同,但有時候真的難免會不習慣,因此如果我們可以在出發前,事先了解當地的特殊文化,或許可以多一份心理準備,玩起來也不至於掃興。

 

現在粉專「東京走著瞧」就為大家整理出10種台日習慣差異,對日本有興趣的朋友們趕快來看看,自己到底瞭解了幾種!

 

1. 送手帕是絕交的意思

 

▼送手帕是絕交的意思。(圖/東京走著瞧)

 

2. 日本人去時尚的地方會避免穿拖鞋

 

3. 日本便利商店賣的茶通常是無糖的

 

4. 日本人跟朋友見面的時候,不會隨便帶不認識的人

 

5. 日本人沒有邊走邊吃的習慣

 

6. 日本水龍頭的水可以直接生飲

 

▼在日本想喝水,直接打開水龍頭就行。(圖/東京走著瞧)

 

7. 日本卡拉OK習慣一人一首輪流點

 

▼到日本卡拉OK唱歌時,注意要一人一首輪流點。(圖/東京走著瞧)

 

 

8. 日本餐廳通常給冰水

 

▼日本餐廳提供給顧客的通常都是冰水。(圖/東京走著瞧)

 

9. 日本的垃圾分類,跟台灣蠻多不同之處

 

▼日本垃圾分類的方式,和台灣大不相同。(圖/東京走著瞧)

 

10. 日本因摩托車不普及,而比較習慣走路

 

▼因摩托車不普及,日本人很習慣走路。(圖/東京走著瞧)

 

這10種台日習慣差異,你都有全部記下來了嗎?而網友們看完影片也紛紛留言表示;「好像日本人走人行道習慣靠左邊,台灣人習慣靠右邊(去大阪一直差點撞到人)」、「喜歡日本很少機車,腳踏車普及」、「我們小時候也有聽長輩說過不能送手帕這件事,應該是現在年輕人都不在乎了吧!」、「沖繩的話 水不要生喝比較好」。如果近期有要去日本旅遊的朋友,或許可以親身體驗這10種差異,你的旅程也有可能因此增添幾分趣味喔!

 

 

日本奈良是不少遊客喜愛的旅遊勝地,其中奈良鹿公園更是必訪景點之一,去過的許多遊客都經歷過被奈良鹿「圍剿」的經驗,只因身上有著可口的「鹿仙貝」。但近日就有網友疑惑「奈良的鹿為什麼不會搶攤販的仙貝來吃?」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揭穿其實是因為攤販老闆都有著這個「秘密武器」!

 

日本人氣景點之一的奈良公園,充斥著許多可愛的奈良鹿深得遊客喜愛,而在園內可以看見不少奈良鹿「圍剿」遊客走的景象,更有可能以鹿角觸碰人們只為吃到可口的「鹿仙貝」。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日前去奈良時,被奈良當地的鹿群追得不要不要的,還不斷的頂屁股要仙貝吃,但他觀察到旁邊的攤販卻都安然無恙,讓他不禁疑惑問道「那些鹿為什麼只追觀光客?不會去搶劫攤販?」

 

▼奈良鹿公園更是必訪景點之一。(圖/取自pixabay)

 

而此話題引發網友熱議,有不少網友笑道「那個是披鹿皮的工讀生」、「那是工讀生扮的呀!你第一次去?」、「那是同一個集團啊」、「鹿是人工AI」、「都仿生鹿都設定好的」。

 

▼許多遊客都經歷過被奈良鹿「圍剿」的經驗,而奈良鹿有時餓到什麼都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有不少網友透露,真相其實是攤販老闆都有著秘密武器,「攤販旁邊都放掃把,鹿來偷吃就爆打一頓」、「鹿都知道,殺雞取卵的道理」、「攤販是老大啊,掩飾的很好吧~~」、「那些鹿都被攤販不知道打幾次了,你以為那麼乖都不會去亂攤販喔」、「會變鹿肉仙貝」、「我還在買的時候鹿就湊過來,就被打了」、「不想晚上想被媽媽打啊」。

 

▼許多網友認為奈良鹿不去搶攤販的仙貝,是因為老闆會將其趕走,久而久之就不會再輕易靠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奈良公園裡的鹿,代代繁殖至今已經1300多年,而公園裡販賣的鹿仙貝公訂價格是150日圓(約新台幣40元),其80%由「武田俊男商店」生產製造,出於健康考量,以無糖無油的米糠與小麥粉製造而成。春天和秋天兩大觀光旺季時,一天要生產3萬~5萬片的鹿仙貝,估計一天奈良鹿最多可以吃掉75萬日圓(約新台幣20萬元)的鹿仙貝,可說是相當驚人的商機!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日本薪水結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