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蓋泳池或豪宅?盤點巴黎聖母院10大超狂提案

蓋泳池或豪宅?盤點巴黎聖母院10大超狂提案

2019/06/06 16:19 東森財經新聞
蓋泳池或豪宅?盤點巴黎聖母院10大超狂提案

巴黎聖母院4月中慘遭祝融之災,具代表性的尖塔與屋頂皆付之一炬。法國總統馬克宏誓言在五年內重建,並公開向全世界募集重建方案,沒想到收到來自全球各種異想天開的重建方案,有人提議重建後,在原有的屋頂位置上蓋泳池,甚至改建成設有停機坪的豪宅!

 

陸媒《今日頭條》整理出全球各地設計師提出的重建方案,有典雅美麗的風格,也有結合現代的創新的設計,更有令人嘖嘖稱奇的創意發想。

 

1.彩繪玻璃屋頂

原本的巴黎聖母院除了尖塔外,另一特色就是彩繪玻璃建成的美麗花窗。AJ6工作室提出的改建方案中,將兩者結合,設計出以彩繪玻璃製成的屋頂和尖塔,不僅白天美麗,夜晚打光時一定更加璀璨美麗,可望成為巴黎夜景新地標。

 

▼原巴黎聖母院以彩繪玻璃建成的美麗花窗是一大特色。(圖/取自Pexels)

 

2.聖潔水晶屋頂

這是來自Poa Estudio工作室的設計。以透明的水晶玻璃重建尖塔,並利用不同的角度建造,讓水晶屋頂在陽光的照射下可呈現多種折射光彩,如鑽石般璀璨的七彩光芒的,將使尖端上的十字架更顯得聖潔。
 

3.溫室環保屋頂

同樣是玻璃材質,Studio NAB提出的構想,是利用玻璃打造一個綠化的溫室屋頂,將聖母院變身為綠色環保大教堂。
 

4.露天游泳池

許多改建的設計都將重點放在經典的尖塔上,但也有人認為應該徹底改造,以創新的造型重現在世人眼前。因此有網友提出將原有的尖塔和屋頂改建成一座大型的露天游泳池,讓每個泳客都能在聖母院上俯瞰巴黎的城市風景。

 

5.高樓層豪宅

來自維也納的建築事務所Who Cares更進一步的計畫將聖母院原本古老的閣樓徹底改造,變身為現代化的高樓層豪宅。面積可達約220坪,兩側是15坪大的空中花園,還有室內與室外游泳池。更狂的是進出的方式,屋頂上還配有直升機停機坪,讓住客可直接從空中進出!

 

6.超大停車場

這是由比里時布魯塞爾的移動與公共基礎設施部長Pascal Smet提出的的計畫,他因職務關係發布了這張設計圖,咸認識為了回應該國法語改革派運動政黨所提出的交通政策。

 

7.圓形玻璃穹

另一個徹底改造尖塔的方案,是將原本的尖塔改為如玻璃罩般的半圓球體。设计師JuanFrançiscoRonda表示,圓頂構造將利用從聖母院的十字路口突出的柱子支撐,希望能透過圓形的玻璃穹頂傳遞平安寧靜的信息。

 

8.火焰造型屋顶

也有設計師的靈感來自於這次的大火。法國設計師Mathieu Lehanneur 認為不要刻意試圖抹去這次火災的可怕記憶,相反的,他想以火焰般的的屋頂造型,展現聖母院浴火後的新生力量。

 

9.直達天際的光束尖塔

這是來自斯洛伐克建築師Vizumatelier 的設計。他表示在歌德時代,建築師為了試圖碰觸到天空而創造了許多尖頂建築,他想重現歌德時代的精神,在他的設計圖中,尖塔頂部設計了可直射上天的光束,利用光束,實現歌德時代人們希望能讓天堂與人間聯繫起來的夢想。

 

10.LV屋頂

這個方案,有點像是對贊助商的回饋。由於此次火災後,Moët Hennessy Louis Vuitton慷慨捐出約台幣71億(2億歐元)作為重建基金,巴西工作室Entrequadra Novas Mídias的藝術總監提出將該公司的商標融入重建的聖母院中,在這份設計圖中,全球知名的LV商標橫跨屋頂,也在彩色玻璃窗上大大突出。

 

▼LV集團慷慨捐出2億歐元做為巴黎聖母院的重建基金。(示意圖/取自pixbay)

 

雖然有這麼多別出心裁的設計,但法國政府仍傾向依照原有樣貌重建聖母院,而專家也指出,真正重建的時間可能要花上10多年甚至更久。儘管重建工程耗時且龐大,仍有許多人十分期待再次見到新生後的聖母院樣貌。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bay)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關鍵字: 巴黎聖母院建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