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撥款千萬聘牛當消防員!加國用放牧幫助防火

撥款千萬聘牛當消防員!加國用放牧幫助防火

2019/06/29 21:27 東森財經新聞
撥款千萬聘牛當消防員!加國用放牧幫助防火

天乾物燥,加拿大山火頻發,去年西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就面臨超過2,100宗的山火,火災肆虐面積達135萬公頃,為卑詩史上最高。為此,今年省府為了防範山火將雇用一批新消防團隊,這些消防員在工作期間雖然沒有薪水但是包吃包住,祂們就是——牛。

 

今年愚人節加拿大才傳出卑詩省皇家騎警在Twitter上公佈神企劃,推出「四腳」警察項目,培訓「警貓」,特別訓練其「爪子」功夫,專逮「貓罪犯」,讓不少人信以為真。但此次卻是真的!5月25日省府宣佈為卑詩省牧牛人協會(B.C. Cattlemen’s Association)撥款50萬加幣(約新台幣1180萬元)。該協會將研究如何利用「定點放牧」,讓牛群在指定的地點食用乾草、落葉、松針、樹枝等易燃的「火災原料」,以減少山火發生的機率。

 

▼加拿大卑詩省讓牛群在指定的地點食用乾草、落葉、松針、樹枝等易燃的「火災原料」,以減少山火發生的機率。(示意圖/取自Pixabay)

 

省府表示,用放牧幫助防火的模式在南歐和美國部分地區已被成功採用,不僅成本低,且有益於本地食品業,對放牧人也是一個增加收入的機會。省農業廳廳長博法穆(Lana Popham)表示:「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感興趣的模式。我希望它將成為我們防火努力的一個主要支柱,同時支持卑詩省的農場主們和卑詩牛肉。」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當遊客是盤子?動物園猩猩竟是工讀生假扮冒充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關鍵字: 火山加拿大消防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