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0年暴增10倍!德國提款機狂遭竊 理由超離奇

10年暴增10倍!德國提款機狂遭竊 理由超離奇

2019/07/05 14:14 中央社
10年暴增10倍!德國提款機狂遭竊 理由超離奇

德國提款機竊案大增,「企圖炸毀提款機,緝捕黑色奧迪」、「鄰居聽見巨大聲響,歹徒駕駛奧迪逃逸」等新聞,已讓德國人見怪不怪。

 

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Federal Criminal PoliceOffice)提供的資料顯示,德國去年有369台提款機遭炸毀,較2017年大增38%,且是10年前的逾10倍。

 

根據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嫌犯通常在數月前就展開計畫,然後趁深夜行動。

 

今年5月有嫌犯炸開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在埃施博恩鎮(Eschborn)的1台提款機,得手19萬歐元(21萬5000美元)。埃施博恩位於法蘭克福附近。

 

▼德國高速公路密集,當中許多還未有速度限制,意味歹徒更容易甩掉警方追趕。(圖/維基百科)

 

法蘭克福檢方表示,許多提款機大盜來自荷蘭和中歐,相中德國犯案是因地理位置。

 

德國位於歐洲中部,再加上高速公路密集,當中許多還未有速度限制,意味歹徒更容易甩掉警方追趕,而且當然是選擇駕駛德國跑車逃之夭夭。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就靠這顆手榴彈!奇葩搶匪連搶2銀行得手24萬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德國提款機竊案高速公路限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