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M1A2T將登台!陸媒撂話:離武統僅一步之遙

M1A2T將登台!陸媒撂話:離武統僅一步之遙

2019/07/11 13:45 東森財經新聞
M1A2T將登台!陸媒撂話:離武統僅一步之遙

美國務院批准M1A2艾布蘭戰車及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等2項軍售,《紐時》引述專家指出,中國大陸軍事威脅與日俱增,這批軍售將提升台灣嚇阻共軍進犯的能力。陸媒《中國台灣網》近日為文提到,「從各方反應來看,似乎新聞如舊聞,現在距離『武統』有多遠?不多不少,一步之遙。」

 

美方批准售台M1A2T戰車等逾22億美元軍備,引發各界關注。陸媒《中國台灣網》10日發文一篇題為「美國對台軍售新聞如舊聞?事情正在發生變化」的文章表示,「從各方反應來看,似乎新聞如舊聞。然而,量變終將引發質變,事情正在發生變化。」

 

報導提到,縱觀大陸網友對此事的反應,大致可分成群情激奮的「武統派」和底氣十足的「信心派」,「武統派」的網友認為美國在中美貿易戰敏感時刻,多次利用台灣問題挑戰中國大陸底線,可惡至極、無恥至極;「信心派」網友則認為,台灣如今的軍事實力跟大陸比起來,根本不能比擬,這點軍火想和大陸對抗還差的太遠。

▼美國國務院8日宣布批准2項對台軍售。(圖/翻攝自美國陸軍網頁www.army.mil)

文章最後直言,「統一一定會來,我們一直希望和主張的,是以和平的方式迎接統一,但照現在的情勢發展下去,似乎戰爭比統一來得更快一些。所以,現在距離『武統』有多遠?不多不少,一步之遙」

 

對於這次的美台軍售案,台灣網友則表示「M1A2在台灣唯一的問題 是人工裝彈」、「坦克當然要買啊」、「20億買到這些真的賺」;不過也有人認為「我覺得多買幾架直升機比較有用」、「應該買個500輛替換所有M60A3」。

▼99A坦克。(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

對於美政府宣布新一批有關戰車及飛彈等對台軍售案,外交部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此為川普政府上任以來第四度對台軍售,也是繼2019年4月15日美方提供我飛行員訓練及路克空軍基地F-16戰機升級維修套案後,第二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與支持。

 

外交部還強調,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持續軍售台灣,並不會對兩岸關係造成影響;相反地,強化台灣防衛實力,嚇阻可能軍事進犯,才能維繫兩岸的和平與穩定。中華民國政府歡迎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的做法,並對於此一最新決定表達誠摯感謝之意。

(封面圖/合成自美國陸軍網頁www.army.mil、新浪軍事)

 

【往下看更多】
小蝦米大勝!台灣襪商爭蘇菲亞商標打敗迪士尼
美國務院正式批准!售台108輛M1A2地表最強戰車
挑戰習近平?美售台客製化M1A2戰車次型號曝光
關鍵字: M1A2T戰車兩岸關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