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經225突破21000點 還能夠再攻高的理由全看「他」?

日經225突破21000點 還能夠再攻高的理由全看「他」?

2017/10/13 12:49 鉅亨網新聞中心

東方財富網今 (13) 日報導,日經 225 指數突破了 21000 點,而這是 1996 年 11 月以來首次的突破,創下近 21 年來新高

海外券商 Okasan 首席策略師 Yoshihiro Ito 提到,日經 225 指數甚至可以上漲到 22000 點,不過該前提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必須再次贏得日本大選。

日經 225 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日經 225 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報導指出,市場普遍認為,日本宏觀經濟形勢好轉讓股市得以連續上漲。數據顯示,日本 8 月核心機械訂單比預期要高,近月以來的 GDP 和出口數據等經濟指標也表現亮眼,其中日本 GDP 已經連續 6 個季度實現正成長。

推升日經 225 指數走升的關鍵,主要為 UNIQLO 母公司迅銷 (Fast Retailing)(9983-JP)。訊銷於日前公布的財報,利潤大增,據香港 01 經濟報導,海外 UNIQLO 收入增加 8.1% 至 7,081 億日圓,經營利潤更大升 95.4% 至 731 億日圓。訊銷公司解釋,主要因為各地區毛利率大幅改善、削減成本措施奏效、及美國 UNIQLO 經營虧損滅半等帶動

FXSTREET 今 (13) 日報導,荷蘭合作銀行 (Rabobank)發表研究報告,分析日本政府政權若出現更迭,這不但會造成 2019 年銷售稅上調計劃暫停,新一屆政府可能比安倍更不支持超寬鬆政策,這可能推動日本央行 2018 年 4 月領導層變動,而這將讓日圓中期出現走強。

荷蘭合作銀行指出,如安倍連任,美元 / 日元近期內將圍繞 112 水平,中期來看美元 / 日元將出現小幅上漲,不過漲勢受限。

美元兌日圓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美元兌日圓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日股優衣庫訊銷UNIQLO日經日圓安倍大選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