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售價僅45萬!世界最迷你飛機 身長不到4公尺

售價僅45萬!世界最迷你飛機 身長不到4公尺

2019/07/28 03:41 東森財經新聞
售價僅45萬!世界最迷你飛機 身長不到4公尺

▲(圖/翻攝維基百科-Public Domain

 

現代交通發達、全球旅遊觀光產業興盛,所以大家對於坐飛機這件事情已經不再陌生。而坐過飛機的人都知道,一般民航飛機體積都非常大不過法國飛機設計師Michel Colomban設計出世界上最小的飛機,就如模型一樣可愛,售價僅需10萬元人民幣(約合台幣45.19萬)。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這架被公認為世界最小的超輕型飛機,中文名字為「蟋蟀(Cri-Cri)」,翼展僅有4.9公尺長、機身長度3.9公尺、高度1.2公尺,從外觀上來看,就像是一個飛機模型一樣迷你。


▼(圖/翻攝維基百科-Guillaume Paumier

 

不過這架飛機的功能也很齊全,普通飛機該有的功能它都有,並搭載兩台120CC的單槓兩衝程活塞發動機,最大起飛重量可達180公斤,且飛行最高時速可達293公里、最高升限4600公尺,這個速度可算是能追上一些超級跑車了。

 

而最讓人關心的價格方面,則也是非常的親民,只需要10萬元人民幣(約合台幣45.19萬)左右,就可以買一輛小型飛機,也差不多是一輛普通汽車的價錢。不過可惜的是,這架飛機只能乘坐一個人,且雖然售價僅需10萬元,但是要開這架飛機還需要考飛行員證,買航空路線,定期燃油費,各路關係打點,沒一個億能給你自由翱翔嗎?因此想上天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往下看更多】
想伸腿多付3200元!這航空2種座位要加收費用
有搭有機會!這航空1天抽1幸運航班送Switch
張國煒A321飛行執照到手!明年有望親駕星宇首航
關鍵字: 小飛機蟋蟀Cri-Cri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