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總統初選爆冷!阿根廷股市暴跌28% 披索重挫逾20%

總統初選爆冷!阿根廷股市暴跌28% 披索重挫逾20%

2019/08/13 08:46 鉅亨網
總統初選爆冷!阿根廷股市暴跌28% 披索重挫逾20%

阿根廷總統初選結果爆冷門,反對派候選人艾柏托 (Alberto Fernandez) 大幅領先現任總統馬克里 (Mauricio Macri),引發週一 (11 日) 阿根廷股市、披索迎來黑暗的一天。

 

初選結果引發阿根廷市場動盪,截至美國東部時間週一上午 11 時許,阿根廷股市 (MERVAL 指數) 暴跌逾 28%,暫報 31932.57。

 

▼阿根廷週一股市暴跌。(圖/取自marketwatch)

(圖片:marketwatch)

 

 

截稿前,阿根廷披索兌美元重挫逾 20.45%,暫報 1 美元兌 54.50 披索,此前一度重挫逾 30%,一度刷至盤中歷史新低 61.9987,拖累其他新興市場貨幣巴西里爾、土耳其里拉均下滑。

 

▼(圖/investing)

(圖片:investing)

 

阿根廷總統大選投票於週一 (11 日) 結束,初選結果顯示,反對派候選人艾柏托得票率達 47.7%,大幅領先現任總統馬克里的 33%,許多人認為初選的結果是 10 月 27 日第一輪選舉的關鍵指標,馬克里目前選情告急。

 

美國風險諮詢公司 Verisk Maplecroft 負責人 Jimena Blanco 表示,沒人預料到會是這樣的初選結果,大幅差距讓雙方陣營都感到震驚。

 

艾柏托副總統候選人是前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 (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 ,目前市場對費南德茲存在過多質疑。

 

除了費南德茲支出承諾可能讓阿根廷財政陷入更大的困境,還可能會撤銷馬克里政府實施的經濟改革,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救助計劃有關的措施。

 

Verisk Maplecroft 分析師 Jimena Blanco 對此表示,這就是市場最擔心的問題。

 

(封面圖/取自Mauricio Macri臉書

 

【往下看更多】
窮人佔全國32%!阿根廷通膨率飆47%達30年高點
阿根廷潛艦傳遭「雄風」擊毀?國防部這樣說
又一個貨幣倒下?阿根廷披索暴貶8% 總統要求IMF提前撥款
關鍵字: 阿根廷總統初選股市暴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