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招工!新iPhone拚量產 和碩加薪搶人

大招工!新iPhone拚量產 和碩加薪搶人

2017/10/17 21:53 東森財經新聞
大招工!新iPhone拚量產 和碩加薪搶人

蘋果iPhone 8要量產,和碩現在也加薪搶人!大陸昆山的世碩,最低保障月薪已經拉高到4200元人民幣,約1.9萬台幣,就連iPhone組裝另一個大本營上海的昌碩,月薪高點更來到約台幣2.6萬,比台灣基本工資約2.2萬還要高!

 

和碩昆山廠世碩就宣布從7/26開始,最低保障月薪已經從3,800元人民幣大幅拉高到4,200元人民幣,約1.9萬台幣,增幅超過1成。

 

不僅如此,iPhone組裝另一大本營:上海昌碩作業員的基本工資,也從2320元人民幣調高到2430元人民幣,加上各種津貼月薪平均高點可能到5800元人民幣,約台幣2.6萬。少的話也有4500元人民幣,約兩萬台幣。跟台灣22K相比已經不相上下。

 

原來大陸的人口紅利、土地都是優勢,不過和碩會祭出優渥薪資就是怕招不到員工,今年招募可能會比去年稍微挑戰性高一點。

 

坦言招工困難,以和碩往年經驗來看,第四季的高峰期需求可多達11、12萬人,代工廠產能火力全開,連鴻海也要大招工,沾沾蘋果光。不過另外這家手機廠,則是因為有了鴻海加持,銷量增加不少。

 

由鴻海操刀,Nokia旗艦機全球市占率約0.4%,市調機構IDC還推估,在明年首季是諾基亞手機回歸市場滿周年,全球銷量可望達千萬支。

 

看來鴻海成功拯救雖然銷售數字不算太大,不過也算是好的開始。似乎也成功喚回「諾迷」的回憶!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