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光傳結盟紫光!三星、海力士如臨大敵

美光傳結盟紫光!三星、海力士如臨大敵

2019/09/05 09:56 東森財經新聞
美光傳結盟紫光!三星、海力士如臨大敵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 其主要業務為生產多種形式的半導體器件,包括動態隨機存取儲存器,閃存和固態驅動器等等,主要產品有DRAM、NAND快閃記憶體、CMOS影像感測器及其他半導體元件和記憶體模組等,而美光在全球也是僅次於南韓三星、SK海力士的第三大DRAM廠,也是全球第四大NAND晶片廠。


▼美光是全球僅次於南韓三星、SK海力士的第三大DRAM廠,也是全球第四大NAND晶片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1997年來台設立子公司後,美光就一直與台灣科技產也有深厚的合作關係,美光也一直積極投資希望將台灣打造成為DRAM重鎮,而8月底時美光也宣布將加碼新台幣660億元增資台灣,並在現有的中科廠旁興建第二座晶圓廠,總投資金額高達4000億元,消息一出讓各界震驚不已。

 

除了積極在台投資外似乎也將手伸向中國大陸,近期美光執行長梅羅塔(Sanjay Mehrotra)訪問中國大陸,並與大陸紫光集團高層會面,更傳出未來將有可能合作,此消息一出也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業界認為中美貿易戰正打的如火如荼,美國政府的態度與大陸對專利權的保護程度都會是雙方未來是否能合作的要素之一,不過DRAM的合作短期內應還是以台灣為主軸,與中國的合作或將以NAND晶片作為起點。

 

而這次美光與紫光將合作的消息也讓南韓的三星和SK海力士感到不安,據韓媒《Business Korea》報導,韓廠之所以如此擔憂,主要是因為中國半導體公司若與世界3大存儲晶片製造商之一的美光有了緊密合作,那很可能為韓國DRAM產業帶來極大的壓力,尤其近日中國半導體製造商長江存儲(YMTC)已宣布將開始大規模生產256GB NAND閃存晶片。

 

最後報導也提到,雖然三星電子、SK海力士、東芝和美光科技等大廠的NAND仍占據市場優勢,但中國紫光集團將會不斷增加其在中國的業務,也將不斷壯大。

 

▼韓國三星、SK海力士都是全球DRAM領頭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打造台灣成DRAM重鎮!美光投資再加碼4000億
美光在台擴廠投資660億!提升台灣記憶體產業地位
DRAM廠邁向紅海競爭?紫光宣布2021投產
關鍵字: 紫光美光半導體韓國中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