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面臨衰退式順差!順差大減348億美元

大陸面臨衰退式順差!順差大減348億美元

2019/09/09 11:08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面臨衰退式順差!順差大減348億美元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於昨(8)日公布了8月進出口數據,中國8月出口意外年減1%,進口則連續第4個月下滑,順差大減至348億4000萬美元,據大陸財經網報導指出,以美元計算,8月大陸進出口總值3,947.6億美元,下降3.2%,其中出口2,148億美元,下降1%,進口1,799.6億美,下降5.6%。

 

當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增速高於整體,合計進出口5.83萬億元,增長9.9%,而美國為大陸第三大貿易夥伴,中美貿易總值為2.42兆元人民幣,下降9%,占中國大陸外貿總值12%。其中,對美國出口與進口分別為,出口1.88兆元人民幣,下降3.7%,進口5,450.1億元,下降23.5%,貿易順差則為1.33兆元,擴大7.7%。

 

▼「一帶一路」涵蓋國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路透》報導,大陸國內需求疲軟可能是導致中國經濟下滑的主要因素,同時全球大宗商品價格也在走軟,儘管採取1年多的經濟成長刺激措施,大陸的國內消費和投資仍然疲弱。許多分析師分析數據後指出,大陸出口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會有近一步的放緩,甚至導致「衰退式」順差官方和私營工廠調查的中國出口訂單數據都惡化就是證明。

 

而有分析師表示,在人民幣匯率大貶的情況下出口仍然慘淡,說明外需低迷式今年以來出口最大的引響,所謂搶出口對整體出口影響很有限,進口降幅更大,就目前來看,全年收縮性順差已成定局難以改變。

 

並表示到,若貿易戰在明年也尚未解決,對大陸外貿進出口的實質性影響會更加明顯,必須高度重視出口下降對製造業投資和就業的影響,而這種影響是無法通過其他方式對沖的。

 

▼若貿易戰在明年也尚未解決,對大陸外貿進出口的實質性影響會更加明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人行宣布降準0.5個百分點!釋放9千億元人民幣
陸經濟下行壓力大!李克強指示運用降準工具救經濟
貿易戰衝擊經濟減速!未來10年陸經濟成長恐僅3.7%
關鍵字: 中國大陸經濟進出口貿易衰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