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天氣冷手機就罷工?趨勢科技:手機電池也怕冷!

天氣冷手機就罷工?趨勢科技:手機電池也怕冷!

2020/01/31 02:18 東森財經新聞
天氣冷手機就罷工?趨勢科技:手機電池也怕冷!

▲(圖/翻攝pixabay)

 

最近天氣轉冷、武漢肺炎及流感疫情皆令人緊張,民眾外出除了防疫之外,也紛紛做好保暖以防感冒受涼,而如果是在冬天出國旅遊,到了天氣更為寒冷的國家,那除了自己之外,可還得注意要替手機「保暖」,因為手機在溫度低的時候效能也會降低,很容易就會沒電!

 

趨勢科技指出,手機在溫度低的環境之下很容易沒電,這是因為手機也會怕冷,就像我們在天氣冷時會想窩在被窩裡不想動一樣,手機電池中的電離子也會不想動,而手機的鋰電池是透過電解液來傳導電流,如果溫度太低時化學效應就會下降,進而讓電阻增加、電流下降,導致電池的續航力縮減。

 

▼(圖/翻攝pixabay)

 

除此之外,天氣冷的時候也容易出現手機充不飽電、充電速度慢的現象。另一方面,就連手機螢幕的觸控也有可能會因為溫度過低而失靈,且手機機身也有可能會出狀況。

 

趨勢科技指出,溫度太高或太低都對手機會有所傷害,手機的使用溫度為0度至35度之間,並且最適當的使用溫度是22度,如果民眾到天氣較冷的國家遊玩,建議要注意手機的保暖,充電時可以用被子、衣物等將其捂熱後再進行,並且最好給手機戴上暖和的保護套,以防手機罷工。
 

 

【往下看更多】
iOS 13狀況頻傳!iPhone再爆電池降頻、狂殺後台
手機電池續航力最強TOP 10!iPhone 11 Pro Max以40.5小時奪冠
iPhone充電慢耗電快? 這些竅門讓電池健康更耐用!
關鍵字: 手機氣溫手機電池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