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要求退回花蓮善款將被「公布名單」?他批傅崐萁這招太狂

要求退回花蓮善款將被「公布名單」?他批傅崐萁這招太狂

2018/03/20 18:02 東森財經新聞
要求退回花蓮善款將被「公布名單」?他批傅崐萁這招太狂

▲花蓮縣府有意將款項挪用8億作為援助石材業者紓困之用,導致民眾紛紛要求退回善款,想改捐他處。(圖/取自傅崐萁臉書

近來花蓮地震的20億賑災捐款,傳出花蓮縣府有意將款項挪用8億作為援助石材業者紓困之用,導致民眾紛紛要求退回善款,想改捐他處。而花蓮縣府為此發出公告,退款人名單將公告於官網,此消息一岀,也讓擁有近十萬人按讚追蹤的粉絲團《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忍不住嘲諷。

 

臉書粉絲團《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日下午PO文分享花蓮縣府公告,文章中寫道:「狂!捐款人不公布、捐款明細也不公布、要被紓困的業者不公布、他們欠多少錢也不公布。可是『退款人』的名字卻要被公告在網路上,花蓮王你狂!」

 

▲臉書粉絲團《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日PO文分享花蓮縣府公告。(圖/取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

 

在花蓮縣府公告賑災捐款的網站上,發布一則說明有關花蓮0206地震的退款事項,並表示只受理至107年3月31日止,花蓮縣政府會儘速處理相關退款事宜,並將退款名冊公告於官網,以昭公信。

 

▲花蓮縣府公告賑災捐款的網站上,發布一則說明有關花蓮0206地震的退款事項,並表示只受理至107年3月31日止。(圖/取自花蓮縣政府0206震災專區網站

 

對此消息,也引起網友紛紛熱烈討論,有網友就留言表示:「為善不欲人知,不助惡昭告天下」、「告花蓮政府,觸犯個資法,看來很有趣」、「你敢弄他,他就敢弄你」、「森七七了!」、「要紓困的廠商是哪幾家一樣不公佈!」、「當初我捐高雄氣爆,市府還寄感謝信給我」、「真的要昭公信,應該是要把捐錢名冊數量、名字可遮一字,和花錢帳本公開才對,很多有接受捐款的單位都是這樣做的,要退款的人沒收到退款自然就會出聲」。

 

不過,也有網友另類思考地寫道:「這可是名譽名單」、「這是政府認證的榮譽榜,被公佈出來的應該要自豪」、「本來嫌麻煩不想退的,既然這麼有誠意那退一下好了」、「這是名譽榜啊!突然好想捐款給花蓮然後申請退款喔!」

關鍵字: 花蓮公布名單傅崐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