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交通安全實證!桃園試行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車禍率下降40%

交通安全實證!桃園試行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車禍率下降40%

2018/04/03 08:52 東森財經新聞
交通安全實證!桃園試行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車禍率下降40%

▲待轉區空間常不足,機車只能擠在斑馬線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二段式左轉」一直以來都是充滿爭議的議題,日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自從2016年桃園市政府取消試辦取消禁行機車制度以來,在17個路段當中,機車車禍發生率明顯下降,多數路段甚至下降30~40%,「我們必須承認,兩段式左轉、禁行機車的政策,從來不是為了機車安全,而是為了四輪的方便。」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兩年前提案桃園市府試辦兩線道取消「禁行機車」的制度,在17個路段試辦,試辦至今車禍發生率卻明顯下降,很多路段甚至下降30%到40%,「我們必須承認,兩段式左轉、禁行機車的政策,從來不是為了機車安全,而是為了四輪的方便。」

 

▲兩年前提案桃園市府試辦兩線道取消「禁行機車」的制度,試辦至今車禍發生率卻明顯下降。(示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王浩宇表示,他赴日本考察時,發現發明兩段式待轉的日本都已經取消相關規定,因此建議桃園市府應該全面取消兩線道禁行機車制度,並視路況條件逐步調整整體道路規劃。

 

王浩宇則指出,許多待轉區都設置在人行道前面,騎士待轉時難免經過斑馬線,常會與行人發生擦撞,實在非常危險,且待轉區空間常不足,尖峰時段等待左轉的騎士,常會被擠出待轉格,市府如果無法改善,就應先取消,「不應該讓守法的機車騎士在路邊等著被撞,待轉區淪為待撞區。」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紛紛表示「有些待轉都畫的太出去了!快跟車子親了」、「推!道路平權」、「有些待轉區真的是待撞區」、「車速分道比車種分道更安全,國外大多都已改為車速分道了」、「禁行機車,待轉區根本是就是歧視機車的規定,而不是為了機車安全。」

 

日前有一名重機騎士在Dcard上抱怨,表示他在高雄一個「不大的十字路口」左轉後被警察攔下來,警察對他說:「你知道那邊要兩段式左轉嗎?」,騎士回答:「你知道重機不用待轉嗎?」最後警察只要求他把行照駕照拿出來檢查,就放他走了。但最讓騎士傻眼的是,前面也有一台白牌機車不攔,偏偏要攔下他。

 

貼文一出引起很大迴響,不少網友替重機騎士抱不平,認為姑且不論這是不是幻想文或創作,卻真實反應了重機騎士的心聲,重機在台灣總是受到不合理的待遇,現在的警察也是處處刁難。甚至譏笑警察「重機路權等同於汽車,已經改多久了。一般人都知道的事難道警察會不知道嗎?要護航也不是這樣護的吧?」

 

▲重機路權等同於汽車。(圖/168交通安全入口網

 

有網友畫重點表示,「放白牌抓重機。」也有網友直批,「重機路權等同於汽車,已經改多久了。一般人都知道的事難道警察會不知道嗎?要護航也不是這樣護的吧?」、「針對重機,你騎重機就該死不知道嗎?」、「結論就是連警察從前面都分辨不出來是白牌還是黃牌了,機車直接左轉有很危險嗎?」、「當警察不知道交通規則搞笑嗎?」

 

不過還是有人替警察緩頰,「不用這樣酸吧?警察都大部分都蠻辛苦的呢!而且政策法規一直變來變去」、「我是覺得警察應該也不是故意不攔啦!只是原po騎重機比較顯眼!」、「應該是前面看不出來是不是黃紅牌,因為如果沒有研究機車的,從外觀上不一定好判斷。」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機車車禍交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