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陽街為何被稱「噴街」數十年?一問勾起網友學生時期回憶

南陽街為何被稱「噴街」數十年?一問勾起網友學生時期回憶

2018/05/04 13:10 東森財經新聞
南陽街為何被稱「噴街」數十年?一問勾起網友學生時期回憶

▲台北車站附近的「南陽街」承載著不少學生的青春歲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車站附近的「南陽街」補習班林立,大量的學生人潮吸引眾多餐飲業者進駐,而這個地方除了補習之外,很多學生都用「噴街」來稱呼它,可以說是很多台北人的青春歲月。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關於南陽街被稱為「噴街」的傳說,究竟這名號為何會留傳下來這麼久?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近日有網友在PTT上討論,距今約十年前,當時我們高中生就已經把南陽街稱為噴街了,沒想到我昨天走在南陽街時,就聽一個路人女高中生對另一男高中生說:『這裡不是噴街嗎?』沒想到時隔近十年,南陽街還是被高中生稱為「噴街」,究竟這傳說是如何幾十年來一直在台北人當中流傳咧?

 

▲南陽街還是被高中生稱為「噴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有人認為「噴街」其實顧名思義就是一堆油膩的食物、簡單不精緻,味道也讓人一吃難忘,「真的蠻噴的,以前高中竟然吃得下這些東西,真佩服自己」、「啊就賣給學生吃的,你賣噴他們也照樣吃」、「國一到三高幾乎一週五天連續三年都吃同一條街,不膩嗎」、「東西看起來像,吃起來也像」。

 

▲南陽街上的餐廳是許多台北人的青春回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有人覺得是那裏環境髒亂,這個稱號才始終如一存在著,「晚上10點多下課,一堆蟑螂在路上,過好幾年了還記得」、「有次自助餐吃到報紙,菜根本沒在洗」、「排隊的時候不小心把10元掉進滷味湯裡,結果老闆撈一撈,撈出兩個5元」、「十點多去看,老鼠跟學生人數差不多」。

 

而能夠讓學生們戲稱「噴街」卻又不失常客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便宜又大碗」,「自助餐30元內搞定,能吃就好」、「邱媽媽炒飯唯一選擇,超油讓肚子不容易餓」、「蔬菜蛋餅大又便宜,一份吃不飽可以吃兩份」、「以前都買一份金客多肉醬義大利麵+蔬菜蛋餅,80吃到超撐」。許多學生不要求精緻、只要份量大味道重就好,也因此在附近吃飯的學生都將此情景視成家常便飯,更是台北人的青春回憶。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台北車站南陽街噴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