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是307!客運金雞母是它 這班公車年營收破億

不是307!客運金雞母是它 這班公車年營收破億

2018/05/11 16:05 東森財經新聞
不是307!客運金雞母是它 這班公車年營收破億

▲捷運無法觸及雙北居民的生活圈之際,綿密的公車路網滿足民眾通勤的需求。(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眾運輸系統影響城市人生活甚鉅,許多民眾搭公車通勤,但司機為了賺錢多開幾趟,速度快也引發許多糾紛事件。其中235號公車因行經台北市各大景點,成為不少學生和遊客的最愛,每年的載客量約有800萬人次,年營收約1億5千萬,更是獨一業者營收第一名。

 

▲235號公車行經台北市各大景點,每年的載客量約有800萬人次。(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捷運無法觸及雙北居民的生活圈之際,綿密的公車路網滿足民眾通勤的需求。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235號公車東起國父紀念館西到新莊,沿途經過不少景點,為許多民眾熱愛的公車路線之一!這輛235號公車每年至少可以載到800萬人次,站點從台北東區橫跨新北市新莊,10分鐘一班,是單一客運經營路線營收的冠軍,客運業者心中的金雞母。

 

▲235號公車是台北市公車金雞母,年營收上億。(圖/維基百科)

 

而235號公車在2014年更被文化局選為「最佳公車遊台北」的主角,從有「台北第一街」之稱的貴陽街出發,經西門町、南昌街,再由和平東路、安和誠品轉進繁華的忠孝東路、國父紀念館仁愛椰林。

 

▲235號公車更曾在2014年被文化局選為「最佳公車遊台北」的主角。(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作家舒國治觀看台北最佳的公車路線,認為235號公車是不二選擇。因為他東起「國父紀念館」,一路往西走首先會通過北市精華地段「東區」,接著行經「師大商圈」,裡頭有不少商店及服飾店是學生和遊客的最愛。

 

離開師大商圈後,235會繼續前往「總統府」,接著到青少年流行文化聖地「西門町」,再越過淡水河來到最後一個景點「三重先嗇宮」,這座廟興建於清道光年間,擁有兩百多年歷史且為國定三級古蹟,是三重最古老的廟宇。

 

235號公車幫客運業者賺大錢,不少司機開車很拼命,因行駛速度越快趟數越多,司機就能賺更多,但行駛速度一快就容易造成交通糾紛。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公車客運年營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