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閣揆揭曉〉賴清德接任 蔡總統提七大期許

〈新閣揆揭曉〉賴清德接任 蔡總統提七大期許

2017/09/05 13:06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新閣揆揭曉〉賴清德接任 蔡總統提七大期許

總統蔡英文今 (5) 日中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蔡總統表示,賴清德是最適當的接棒人選,相當感謝他願意接下如此艱鉅的挑戰,從他過往經歷來看,未來一定會是位傑出的行政院長。蔡總統並對賴清德未來接任閣揆後,提出七項期許。

蔡總統表示,賴清德過去是四連霸的優質立委,現在是五顆星的優質市長,而未來一定會是一位傑出的行政院長。她強調,接下來執政團隊的重心將由規劃轉為執行,而賴清德就是最適當的接棒人選,從民意代表到地方首長,賴清德能掌握民意的脈動、回應需求,過去幾年來的優異執行力有目共睹。

對於賴清德接任閣揆後的政策推動,蔡總統表示,自己有幾項期許:第一,加速執行產業結構轉型;第二,有效執行前瞻基礎建設,帶動全面性的投資成長;第三,持續強化勞工安全與福利,保有經濟轉型中產業最重要的人力與彈性;第四;持續推動能源轉型,確保供電穩定與落實非核家園。

第五,完成稅改工作,以及各項已啟動的改革工程;第六,因應少子化與人口老化,加強長照托育計畫;第七,強化政府國家發展的整體規劃,有效管控政策執行進度與效能,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蔡總統並說,賴清德帶領的內閣會是怎麼樣的內閣,留給他自己去定義,但他過去的魄力必定會展現在未來施政上,「我有信心賴院長已經準備好了,可以接下這一棒,帶著行政團隊向前衝刺」,在行政院長林全打下的基礎之上,加速執行改革與建設國家。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全球最大主權基金示警「科技業有大泡沫」獨讚1公司:令人驚嘆
關鍵字: 林全蔡英文總統閣揆賴清德內閣行政院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