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閣揆揭曉〉接棒林全責無旁貸 賴清德:將秉持在台南做實事精神

〈新閣揆揭曉〉接棒林全責無旁貸 賴清德:將秉持在台南做實事精神

2017/09/05 14:0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新閣揆揭曉〉接棒林全責無旁貸 賴清德:將秉持在台南做實事精神

總統蔡英文今 (5) 日中午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布,由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賴清德表示,感謝蔡總統給予的肯定與信任,「現在是我責無旁貸站在這裡的時候」,在挑起重擔後,必定持續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林全未竟之業,秉持著在台南做實事的精神,務實與踏實解決問題,展現執行力與效率。林全則說自己的心情「有點像畢業典禮」。

賴清德表示,在幾個月前,蔡總統與林全便要求他做好隨時接受更大挑戰的準備,感謝蔡總統給予的肯定與信任,一定會挑起這個重擔,「當總統說時間到了的時候,也是我責無旁貸站在這裡的時候」,會在林全打好的基礎下,持續深化改革轉型,逐步完成蔡總統為國家擘劃的藍圖,造福台灣人民。

賴清德也向林全表達敬意,他說,林全在不久前約他深談,且在言談中,林全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想的都是國家與人民,讓他非常欽佩。

賴清德並感謝林全的鼓勵與高雄市長陳菊對他的支持,也感謝台南市民對長期對他的栽培與支持,讓他能有機會承擔更大的責任。賴清德說,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任務,未來將會秉持在台南做實事的精神,與行政團隊誠實面對台灣各種問題,務實擬定計畫、踏實解決問題,展現執行力與執行效率,讓成績很快能看得見,以符合國人的期待。

談起當初找上賴清德的始末,林全則說,當時在與蔡總統討論交棒問題時,他便向總統說,「賴市長是現階段最能幫忙的人,如果總統同意的話,我願意先來勸一下賴市長,聽他的想法,也跟他說國家很需要他來幫忙」。

取得蔡總統同意後,林全便私下與賴清德見面,向他分析換人上陣的必要性與意義,林全表示,賴清德非常有誠意地思考接任問題,完全不考慮個人,而是思考這麼做對國家有什麼幫助,且在林全詢問過後,蔡總統也有親自探詢意見,了解賴清德接棒的意願。

林全笑說,「到這邊才知道我要致詞,自己的心情有一點像畢業典禮」,除了感謝蔡總統給予機會、支持與包容外,林全也感謝行政院一起打拼的團隊,以及願意接下重擔的賴清德。致詞最後,對於任內的成績,林全說,「還沒做完或未做得很好的工作,還請各位原諒」,盼新任閣揆能將工作做得更完善。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