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金融送暖! 期交所四年捐22台復康巴士

金融送暖! 期交所四年捐22台復康巴士

2018/07/06 21:37 東森財經新聞

期交所做愛心不落人後!今年第四度捐贈復康巴士,給基隆市、雙北市等6個縣市,四年來總共捐贈22台給22個縣市,盼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傳播愛心,發揮最大影響力!

 

▲弦樂團表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弦樂團優雅旋律環繞會場,在音符中揭開序幕,放開手中紅色緞帶,一顆顆色彩繽紛的氣球飛揚,象徵期交所傳播愛心,無遠弗屆。

 

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劉連煜:「分四年把全國22個縣市,捐贈復康巴士都完成,今年是最後一年第四年,完成了6部。」目前全台有1914輛復康巴士,但老人與身心障礙數卻已經超過116萬,也就是說一輛復康巴士,就要負擔608人,相當吃緊。

 

▲復康巴士造價20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輪椅升降機、電動伸縮踏板,還有行車穩定系統,造價200萬元,復康巴士邁入第四年,為的就是讓身心障礙者能夠安穩出門、安心回家。

 

▲全台復康巴士數量仍然不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劉連煜:「今年4月底為止,總共有出車42000多次,交會的民眾包括旁邊照顧它的人,總共有66000人次,呼應了各縣市局他們的需求,因為它認為復康巴士是目前最急需要的。」做愛心不落人後,這次捐贈包括,基隆市、雙北市、台南市及花蓮縣等6個縣市,砸下超過4,000萬元,未來還要繼續讓愛心散佈全台各角。

 

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劉連煜:「一定會做企業社會責任的事情,在公益上,因為我們有大約3-5%的盈餘,那我們這樣算起來ㄧ年大概有一億左右經費,可以來做比方說食物銀行,那就是提供ㄧ些需要物資的人。」期交所拋磚引玉,盼鼓勵更多企業,一同回饋社會,貢獻滿滿愛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期貨交易所復康巴士捐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