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中跟進高雄厝?! 內政部憂虛坪卡關

台中跟進高雄厝?! 內政部憂虛坪卡關

2018/07/12 19:38 東森財經新聞

為了美化景觀,俗稱的高雄厝,允許建商將景觀陽台外推三公尺,不過有規定1/3必須種植物,讓台中和屏東都想跟進,申請卻被內政部擱置兩年,就是憂心這樣做會增加虛坪,算一算每戶得多花12~18萬元買陽台坪數來做綠化。

 

▲內政部擱置台中、屏東的陽台提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打開紗窗走到景觀陽台,像是台北市新建案,這個景觀陽台大約外推1米8,但其實在高雄有不同規定。放眼看上去,家家戶戶陽台都種了綠色植物,就像垂直森林,這種特殊的高雄厝,陽台可外推3公尺,讓台中和屏東都想跟進,卻因虛坪爭議,讓內政部擱置2年沒進展。

 

創意家行銷協理劉維明:「陽台的規範,它是不得超過當層面積1/8,它要有景觀條件,我們做了景觀陽台就會絕對加分,很多在巷弄巷道裡面,它就沒有必要去做到景觀陽台的強化。」

 

▲景觀陽台有規定,1/3需要綠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區域適不適合,還得看價格比一比,深度多推1公尺,但有1/3面積必須做植栽,不少民眾認為是買虛坪。民眾:「以價錢考量,不會把種綠色植物納入考量。」「如果硬性要種植物,我就覺得沒有這個必要。」「我覺得可以美化環境,不會像現在外面,看起來都很雜亂這樣。」

 

不過高雄工務局解釋,其實不少建商會把主建物和陽台,分兩種價格來賣,陽台平均1坪落在12至18萬元,價錢比較便宜。

 

▲建商或將把主建物和陽台以兩種不同價格買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德天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一戶差不多大概13萬成本,高雄房價看地域,有些15至20萬,好一點的地區有到30萬水平,所以看起來也會多增加一坪左右的總成本。」

 

卡關兩年,內政部不放行,就是怕青年買屋已夠難,做綠化還得自掏腰包,更是增加負擔。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陽台虛坪內政部景觀陽台高雄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