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霸氣!生猛龍蝦黃金鍋 鮮蚵、魚肉湯熬8小時

霸氣!生猛龍蝦黃金鍋 鮮蚵、魚肉湯熬8小時

2018/07/16 22:07 東森財經新聞

晚餐時間在考慮吃甚麼好料嗎?來看看這整隻龍蝦的黃金海鮮鍋,熬煮八小時的高湯還加入鮮蚵、魚肉及爆香後的泰國米,口感更豐富!背後研發菜色的老闆是28歲的年輕人,他努力存了人生三百萬,開了日式餐廳,讓連鎖店老闆也投資他,來看他創業的故事!  

 

▲厚切牛肉鮮嫩多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塊塊厚切牛肉在平底鍋中跳動,大火高溫鎖緊肉汁,煎到五分熟最剛好。牛肉再度下鍋,這回與洋蔥番茄香菇一起拌炒,淋上大骨湯,再加入特製黑胡椒醬,口感更加提味。民眾:「有番茄的甜味,然後很有嚼勁。」

 

炙熱火焰來回在,肥美的鵝肝上烘烤,刷上照燒醬,米飯透著香甜味。日本料理店師傅,鄭明男:「炙燒以後,它會鍍成一層保護膜上去,吃起來鵝肝的壽司不會油膩。」

 

▲一球球小巧可愛的馬卡龍壽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還有這讓人少女心大噴發的馬卡龍壽司,一旁還有金箔及魚子醬當妝點,一上桌絕對是先拍照,再大快朵頤。民眾:「都吃的到它的香味,米還蠻Q的。」

 

將爆香過的泰國米加入黃金高湯,發出波波的聲響,這一碗霸氣十足的龍蝦鍋,功夫可不簡單,現撈的食材全是老闆親自挑選。日本料理店老闆,廖禹詔:「一放假我們就去漁港,我們就自己拿,說實在,我的車有點變成像公交車。」

 

▲店裡的龍蝦都是新鮮現撈、老闆親自挑選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要先將龍蝦殼烤出香氣,再入高湯熬煮8小時成金黃色澤,是人氣龍蝦鍋的靈魂人物。日本料理店老闆,廖禹詔:「選這家店它居然正對著松山機場,毎天都可以看著我想要的飛機,雖然不能去飛,但是起碼可以看著我自己喜歡的東西在工作。」

 

▲日本料理店老闆廖禹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79年次的廖禹詔曾有機師夢,踏入餐飲,從買菜到社群經營都要一手包辦。日本料理店老闆,廖禹詔:「撞牆期就是,我們很努力的行銷,因為我也是臉書小編,什麼都是我做,那你會覺得客人還是沒有得到很直接的回饋,努力總有一天會出頭的嘛!」

 

砸下畢生積蓄的三百萬,加上Outlet通路大老闆的賞識,如今月營收最高衝上300萬元,把對飛行熱忱轉戰無菜單日本料理,讓饕客每一口都吃出驚喜。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龍蝦海鮮鍋日本餐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