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海鮮丼飯「法式」風情 搶攻西門町商圈

海鮮丼飯「法式」風情 搶攻西門町商圈

2018/08/28 22:14 東森財經新聞

一位餐廳主廚放棄了一個月6萬塊的高薪,自己砸下250萬元創業,賣起日本料理,把海鮮丼飯融合了法式擺盤元素,相當吸睛。

 

▲豪華海鮮丼食材高檔卻走平價路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鮪魚、紅魽肚以及夏天盛產的水針魚分別切塊處理,再依序擺在醋飯上。接著使用噴槍炙燒星鰻和北海道干貝,這一碗豪華海鮮丼食材高檔卻走平價路線,師傅還加入法式元素,用食用花和七味粉點綴,讓日式丼飯有了新風貌。

 

消費者,蔣小姐:「五彩繽紛很漂亮,就會想要拍照,上面有一點放小花,跟一般的日式料理店不一樣,裡面我最喜歡紅魽,就都很新鮮。」

 

▲常見的白醬義大利麵改成了日式烏龍麵,並將雞腿肉擠上明太子醬烤到外酥內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在義式餐廳常見的白醬義大利麵,在這裡改成了日式烏龍麵,柴魚高湯混和白醬一起燉煮,並將雞腿肉擠上明太子醬烤到外酥內嫩,一上桌香氣撲鼻而來。消費者,羅先生:「我覺得烏龍麵的滑順口感跟白醬很搭,因為師傅剛剛有用檸檬皮,所以會把雞肉的油膩平衡掉,所以它會變成油而不膩。」

 

▲餐廳主廚,藍慶琮17歲就北上打拚鑽研日本料理,有18年餐飲經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一道道創意料理的推手是他,72年次的藍慶琮,從小在宜蘭出生長大,17歲就北上打拚鑽研日本料理、西餐和台菜,具有18年餐飲經驗,原本已經當上主廚,月薪有6萬元以上,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他決定砸下250萬元創業開店,但卻遭到父親極力反對。

 

餐廳老闆,藍慶琮:「因為他覺得景氣不好,我會決定自己出來創業其實也是想證明給他看,說希望有一天他能夠以為我榮,我相信只要好好做、努力做,客人會看到我們的用心。」

 

▲餐廳老闆藍慶琮不怕辛勞,每天親自去漁市挑選漁貨,就為了把關好品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了得到父親的肯定,撐起這一家店,藍慶琮更努力了,檯面上所有魚貨幾乎都是他去漁市挑選,每兩天跑一趟基隆崁仔頂,凌晨挑貨,回到餐廳馬上處理,一天睡不到5小時,但優勢在於比起跟廠商叫貨,成本可以再壓低2成。

 

餐廳老闆,藍慶琮:「創業其實不要怕累,我自己去基隆買,我看得到,我可以自己挑選,選擇我要的品質,對品質自己把關也比較放心。」

 

▲散壽司使用超長木製容器,海鮮擺盤上也下苦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藍慶琮也特別在海鮮擺盤下苦功,散壽司宛如珠寶盒一般,使用超長木製容器,放入切塊的鮭魚、竹筴魚以及北海道馬糞海膽,份量十足,一次可以吃到8種食材。

 

▲生魚片切成一口大小好入口,玉子燒也有淡淡的酒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者,丁小姐:「最主要是它的生魚片切塊一口大小,就都還滿OK的,這個玉子燒有淡淡的酒香,跟外面甜甜的、很像蛋糕的感覺不同。」

 

由於藍慶琮有台菜底子,在這裡也吃得到烤五花豬肉,搭配香菜和薑醋相當開胃,隨著客源穩定成長,並打出平價牌,店家預估三年內回本。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