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6年虧損1700億!大陸「叫車一哥」地位拉警報

6年虧損1700億!大陸「叫車一哥」地位拉警報

2019/07/16 14:23 東森財經新聞
6年虧損1700億!大陸「叫車一哥」地位拉警報

近年來大陸共享經濟興起,而大陸最大的叫車平台「滴滴」,在2016年打敗Uber後便在市場上一家獨大,不料,因去年連續2起乘客遭殺害事件,導致「滴滴」即便燒錢也救不了虧損。對此,近日又有陸媒曝光,「滴滴」虧損約人民幣390億元(約新台幣1759億元),市值更縮水40多億美金(約新台幣1243億元),營收再度拉警報。

 

根據陸媒《財經天下》報導,自2012年成立的「滴滴」,6年多來虧損額約人民幣390億元(約新台幣1759億元),並且,光是2018年上半年,滴滴整體淨虧損就達人民幣40.4億元(約新台幣182億元)。此外,經過連年虧損之下,「滴滴」靠融資持續燒錢已經很難繼續做大,若是無法順利轉虧為盈,「叫車一哥」的位置恐怕是岌岌可危。

 

▼打敗優步Uber後一家獨大的「滴滴」,遭曝虧損已達人民幣390億元(約新台幣1759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對此,「滴滴」CEO程維近日就宣佈,旗下的網約車從7月11日開始調整價格,並且,報導中還指出,雖說是調價,但其實就是漲價,而最開始實施的城市就是北京。

 

「滴滴」目前把北京按照地理位置劃分為了5個區域,時間段則劃分為早高峰、普通時段、晚高峰,夜間等4個時間段,並實行差別計價。而此波漲價看似為了能賺取更多利潤,但對於司機而言卻是更痛苦的,不僅「滴滴」用戶逐漸流失,平台給予司機的抽成仍是不變的,甚至還有乘客反映,「滴滴」打車價格經常變,憑什麼說調就調,認為「滴滴」是在趁火打劫,但滴滴卻回應,「叫車漲價和水果漲價是同一個道理」。

 

▼「滴滴」CEO程維近日宣佈,旗下的網約車從7月11日開始調整價格。(圖/取自維基百科

 

而就「滴滴」如今的弱勢背景下,其他同業也都虎視眈眈的盯著這塊肥肉,美團打車、曹操專車、高德打車等相繼登場,伺機蠶食「滴滴」的市場占比。儘管「滴滴」在叫車市場仍佔據一大地位,但「滴滴」如果在連年虧損下,還想繼續穩坐「打車一哥」,看來是需要更多補救措施。

 

(封面圖/取自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滴滴出行」登台不到1年喊卡!員工哭喊年終遭砍半
進軍不到一年 「滴滴出行」台灣業務停擺
6年虧損390億!滴滴裁員15%「2千人失業」陷寒冬
關鍵字: 叫車一哥滴滴打車虧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