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Uber再傳裁員!這次換產品與工程部門遭殃

Uber再傳裁員!這次換產品與工程部門遭殃

2019/09/11 19:57 東森財經新聞
Uber再傳裁員!這次換產品與工程部門遭殃

綜合外媒報導,Uber在美國時間9月10日宣布,該公司已裁員435人,大多是旗下的產品與工程團隊員工。被裁人員中,有85%在美國,10%在亞太地區,其餘5%則為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員工。整體來看,此次遭裁的435員工,約為Uber在產品與工程團隊總人數的人8%。Uber旗下其他的部門如Uber Eats、Uber Freight並不受此次裁員影響。Uber發言人表示,希望藉由這些改變精簡人力,創造更出色的團隊。

 

讓各界驚訝的是,距此次裁員不到兩個月前,Uber才裁掉了400名市場營銷人員。而2019年第二季Uber創下有史以來最大的單季虧損,虧損金額超過台幣1500億(50億美元),也尋求各種方式降低營運成本,如今再度傳出裁員消息,讓Uber的營運狀況再次受到各界關注。

 

▼Uber再傳裁員。(示意圖/pexels)

 

Ub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之前為了因應公司快速發展,Uber採用了一種分散的方式進行快速招聘。然而當管理團隊成員被詢問到,如果有機會重新組合團隊,是否還願意採用之前的方式,產品和工程團隊的答案是否定的。Uber也提到,決定裁員名單時,是依據團隊規模、工作和職位的重疊性以及個人表現等因素進行綜合考量。不過,Uber的一位現任員工對媒體透露,Uber裁員其實並沒有遵循某個明顯模式。

 

Uber曾於8月初起暫停招募產品與工程人員,不過報導中也提及,此次裁員後,Uber將重啟工程人員的招募工作。於此同時,英國金融時報也報導,Uber表示已租下了前芝加哥郵政總部大樓,計畫發展Uber貨運,未來三年將雇用2000名貨運業務相關員工。

 

▼Uber積極拓展各項與交通運輸相關的業務。其中外送餐點Uber Eats是發展較好的一項。(示意圖/flickr)

 

總體來看,Uber的新事業與研發支出一直增長,幾乎所有的業務領域成本都在上升,此次裁員或許是調整業部與專業人員比重的手段之一,後續將對Uber帶來何種影響,值得持續觀察。

 

 

(封面圖/翻攝自Uber臉書)

 

【往下看更多】
競爭激烈利潤低!Uber eats驚傳退出南韓市場
Uber宣布全球裁員400人!因開發創新事業太燒錢?
虧損問題加上人事凍結 Uber股價再創新低
關鍵字: Uber裁員優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