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遭美黑名單制裁管制 多家陸企發聲抗議 2巨頭緊急停牌

遭美黑名單制裁管制 多家陸企發聲抗議 2巨頭緊急停牌

2019/10/08 15:40 東森財經新聞
遭美黑名單制裁管制 多家陸企發聲抗議 2巨頭緊急停牌

美國商務部產業安全局擴大規模制裁中國大陸企業,在官方網站上公布針對28家中國大陸企業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名單,也就是所謂的貿易黑名單,其中包括海康威視、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訊飛、曠視科技、美亞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商湯科技等人工智慧科技公司,而這些公司都已發布公告做出回應。

 

有「中國天網」之稱的監視巨頭海康威視表示,目前正在評估貿易黑名單對公司造成的可能影響,並積極與各方溝通,公司高層呼籲美國政府應採公平、公正的原則,將海康威視移出實體清單。

▼海康威視緊急申請停牌公告。(圖/取自今日頭條

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也緊急發布停牌公告。

▼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停牌公告。(圖/取自今日頭條

 

科大訊飛表示,由於公司自主研發人工智能核心技術,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因此被列入貿易黑名單並不會對公司造成重大影響。

▼科大訊飛公告。(圖/取自今日頭條

曠視科技則對美國商務部這項決定表達強烈的抗議,並表示將會在各方面採取應對措施,持續用專業的技術和產品交給客戶,並給予最優質的服務。

▼曠視科技公告。(圖/取自今日頭條

美亞柏科也表示公司的產品大部分皆為自主研發,同時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其他少量的產品供應商也都來自國內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公司,至於公司採購的零組件大多屬於通用型模板,因此具有可替換性,加上公司主要客戶都位於中國大陸,海外銷售佔比不到1%,因此影響不大。

 

商湯科技則對美國商務部的做法表示不滿,並呼籲美國政府應重新進行審視,公司也會盡快與各方積極溝通,以確保公平、公正的貿易。

▼商湯科技公告。(圖/取自今日頭條

美國商務部繼今年5月頒布的華為禁令以來,這是美國商務部第四次將中國大陸企業列入貿易黑名單,美中談判即將在10日舉行會談,美國商務部在會談前如此大動作將28家陸企列為貿易黑名單,對於談判成功的道路恐怕越來越遠。

(封面圖/取自USTR 推特

 

【往下看更多】
美制裁海康威視 安全監控族群股價勁揚
海康威視遭美獵殺!供應商安霸聞訊股價重挫10%
台中地下道竟裝大陸天網 市府:一周內全撤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