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大巨蛋有望在任期結束前完工?柯文哲鬆口:有機會

大巨蛋有望在任期結束前完工?柯文哲鬆口:有機會

2019/10/14 16:11 東森財經新聞
大巨蛋有望在任期結束前完工?柯文哲鬆口:有機會

遠雄大巨蛋開建以來產生相當多的爭議,停工至今將近5年,今日下午再度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各議員們詢問大巨蛋相關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進行專案報告。

 

其中無黨籍市議員陳建銘詢問市長是否會在這任將大巨蛋完工,柯市長首度鬆口表示有機會,不過後續還有很多問題,陳建銘追問大巨蛋是否有機會開演唱會,市長則回應,一開始先設定6萬人,如果沒有問題再往上加。

 

議員簡舒培則質疑,市府的報告中提到,內政部認可的遠雄提報防災避難性能設計資料認可的安全避難人數為13萬7963人,不過這個數據是2011年和2012年認可的數據,在2017年就廢止了,另外針對先前進行的大巨蛋案戶外忙災避難電腦模擬的結果是否有收到正式回文,並質疑急著開都審會是為了護航遠雄。

 

時代力量黨籍市議員林亮君指出,英國回函內容提到強迫性質參數設定要在期限內完成,是不切實際的,無黨籍市議員邱威傑則詢問大巨蛋重新議約時程和策略為何。

 

柯文哲表示,大巨蛋審查案一切都尊重專業,有任何問題就回歸專業去評估,針對不在公開場合訂定期限,柯文哲拿考試舉例,「我和你說什麼時候及格,考生就會開始擺爛」,表示遠雄還是要認真考試。

▼柯文哲表示,如果遇到問題就回歸專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進一步說明,英國回函內容的意思是,人的行為要用平均數值,設定最好或最差都不是恰當的方式。

 

針對重新議約問題,台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則表示,在大巨蛋重新議約之前,必須先經過都審會同意通過,因此,目前還沒進行重新議約。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北市議員今考察大巨蛋 驚呼:根本快完工了!
〈房產〉商辦租金掀漲風 北市頂級商辦6個月來漲幅逾5%
連勝文批東區沒落因大巨蛋 柯文哲1句話反駁
關鍵字: 大巨蛋都審會柯文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