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Uber今年第三度裁員!Uber Eats部門也在名單上

Uber今年第三度裁員!Uber Eats部門也在名單上

2019/10/17 17:09 東森財經新聞
Uber今年第三度裁員!Uber Eats部門也在名單上

 

據CNET報導,Uber已展開第三波裁員,CEO達拉(Dara Khosrowshahi)在發給員工的內部信件中,說明公司將裁撤350名員工,Uber Eats外賣部門此次也被列入將裁員的部門。其他遭點名的部門還有全球乘務部門、招募部門、績效營銷部門與先進技術(ATG)部門。

 

Uber在今年5月份上市後,經營上就屢遭困境,除了之前就曾兩度裁員外,還經歷了股價暴跌、季度虧損破紀錄、高級主管出走等挑戰。為了減少支出,Uber已分别在今年8月和9月分别進行兩次裁员,共裁掉了400名的營銷部門員工和435名的工廠和產品團隊成員。而此次裁員值得關注的是,負責研究自動駕駛技術的ATG部門和Uber Eats部門也被列入人事精簡清單中,背後透露的意涵正是Uber企業正處於艱難的調整期。

 

▼從叫車服務起家的Uber,近年來積極拓展各項與交通運輸相關的業務。(示意圖/Pexels)

 

根據Uber的官方說法,Uber Eats提供的外送服務,在Uber企業所有部門的收入中成長最快,以Q2為例,收入就約達台幣178億(5.95億美元),儘管只占Uber整體總營收的18.8%,但和同期相較成長幅度高達72%。但即使Uber Eats收入成長快速,此次仍被要求精簡人事成本支出。

 

▼Uber Eats是Uber所有部門的收入中成長最快的部門。(示意圖/取自Uber臉書)

 

至於負責研發自動駕駛汽車的ATG部門,在今年4月曾進行約台幣300億(10億美元)的融資,估值約台幣2200億(72.5億美元)。自動駕駛汽車原本是Uber未來業務發展的重點,曾在招股書中被提及高達上百次,Uber 也傾注大量財力和精力,自2016年起,Uber 在自動駕駛領域投入共計約台幣330億(11億美元)。

 

然而,Uber的自動駕駛進展卻不盡順利。先是和競爭對手Waymo打專利官司敗訴,遭判賠償台幣約73.5億(2.45美元),還要接受技術審查,之後又發生無人車致死事件,導致公司高層對此業務推廣產生信心危機,業務甚至一度停擺。儘管之後重啟自動駕駛測試,也在2018年八月取得豐田投資,但該部門仍未在此次逃過被裁員的命運。

 

Uber經歷今年三度裁員後,員工人數會因此減少1185人,被裁員人數約占此前總人数(22263)的5%。

 

 

(封面圖/翻攝自)

 

【往下看更多】
股價重挫融資困難 超級獨角獸出現集體「暴瘦」的泡沫危機
不只能叫車還能「烙人」Uber再創零工經濟推一鍵媒合App
Uber有救了!宣布轉變營運模式創「多元化計程車」
關鍵字: UberUber Eats裁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