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5G門票到手!鴻海砸百億認購亞太電私募案

5G門票到手!鴻海砸百億認購亞太電私募案

2019/11/13 17:06 鏡週刊
5G門票到手!鴻海砸百億認購亞太電私募案

鴻海今(13日)召開法說會,就在法說會召開前對外宣布,將投資新台幣100億元,參加亞太電信的現金增資私募案。這也是另一股東台灣大放棄參與對亞太電信私募案之後,身為大股東鴻海仍將持續力挺亞太電信揮軍競標5G執照。

 

前一天國內5大電信商才前往NCC參與5G面試,隔天亞太電信最大股東鴻海就宣布,將投資新台幣100億元,參與亞太電信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案。

 

由於這次5G頻譜競標,外界預期將達450億元以上,所以各家電信商全都摩拳擦掌,準備現金來競標,由於亞太電信仍處於虧損階段,先前董事長呂芳銘就曾透露將以現金增資等方式來取得競標資金。

 

雖然日前另一策略性股東台灣大宣布不參與亞太電信此次的私募案,身為最大股東的鴻海出手,也代表力挺亞太電信在5G競標不會缺席。

▼鴻海董事會決議認購亞太電信現金增資,合計新台幣100億元。(圖/取自鏡週刊)

鴻海表示,未來將與亞太電信共同發展5G生態系應用,同時藉由亞太電信提供的應用服務以及用戶反饋,開發更符合運營商所需之下一代通信網路設備,落實集團深耕於8K+5G、AI、智慧製造、智慧醫療等各種應用的布局。

 

鴻海董事會決議通過,將由鴻海與子公司鴻揚創投,以每股新台幣10元,認購亞太電信以私募的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共計10億股,合計新台幣100億元。

 

未來將攜手亞太電信於108年12月參與5G頻譜競標,並持續進行行動寬頻之設備建置。規劃於109年1月開始,2年內完成行動寬頻業務投資計畫。以現階段持股比例來算,增資完成後,鴻海及子公司合計持有亞太電信比例,將從19.7%提升到40.74%。

 


延伸閱讀
鴻海董座劉揚偉處女秀大談5G 明年派Pepper幫台大生上AI課
【5G生死戰1】NCC公告5G遊戲規則 變邊緣人的2小電信超不爽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國巨豪砸500億元收購對手 陳泰銘:營收會Double!
電能市場需求推升 統振Q3獲利創8年新高 今啟動買回庫藏股
先別管禁令了 !華為霸氣豪撒87億獎金 19萬員工爽領雙倍薪
關鍵字: 鴻海亞太電信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