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地產:信義房屋稱,1月工作天數因春節減少影響,六都買賣移轉年減22%

地產:信義房屋稱,1月工作天數因春節減少影響,六都買賣移轉年減22%

2020/02/04 09: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根據六都最新公布的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六都2020年1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1.55萬棟,年減約22%,主要影響原因並非是市場交易減弱,而是2020年的農曆春節完整落在1月份,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減少26%。

信義房屋(9940)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由於實際交易到辦理移轉登記需要一段時間,因此移轉棟數統計通常會遞延約1個月,而去年12月仲介業普遍交易量都出現明顯增溫,緊接的移轉應該會同步反應,不過1月可以辦理過戶的時間剛好被過年排擠,因此導致1月的移轉棟數明顯衰減,但2月的工作天數完整,可能移轉棟數又會出現暴衝的狀況,因此最好把1、2月的移轉棟數加總起來看,才能夠降低農曆年節的假期干擾,若對比減少的工作天數和幅度,市場表現還算正常。

六都今年元月移轉棟數為1.55萬棟,年減22%、月減31%,六都各別普遍減少幅度月減24-36%不等,年減4-35%不等的幅度。

曾敬德表示,緊接著2月工作天數完整,而2019年的農曆年節落在2月,因此2月的移轉棟數應該會出現一波大幅增長。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