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灣口罩產能拚1000萬片 擬延長出口禁令1個月

台灣口罩產能拚1000萬片 擬延長出口禁令1個月

2020/02/07 16:22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口罩產能拚1000萬片 擬延長出口禁令1個月

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口罩搶購潮,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排隊人潮依舊有增無減,而台灣原本出口禁令只到23日止,但疫情有擴大趨勢,中央指揮中心研擬延長出口禁令1個月,直到確保日產1000萬產能開出,大約是3月中旬之後。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全球都傳出口罩荒,除了疫情最嚴重的大陸一罩難求,歐洲和美國也都不敷使用,此外,菲律賓、印度、泰國等也相繼祭出出口禁令,台灣的禁令則是自1月24日起為時1個月,預計在23日到期。
 
經濟部強調,口罩原物料國內有產,且數量充足,已一家一家盤點確認,加上廠商都已重新啟用封存機器,國軍也陸續補充人力,目前每天可生產320萬片、下周將增加到每日390萬片、下下周再增加到每日460萬片,目前 台灣口罩的生產能力是全球第3,未來千萬產能開出後將躍居全球第2。
 
至於中央指揮中心研擬延長出口禁令,在尚未發生社區感染情況下,最少延長至確保日產1000萬產能開出,但若期間疫情加劇,則可能直接列入無限期禁止出口,直至疫情好轉。
 
經濟部則回應,目前原料供應商都已同意,在防疫期間配合政府政策,以穩定價格提供充足的原物料,供應國人口罩,但是否會延長禁令,還有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確認後,才會正式宣布。

 

▼經濟部今日也闢謠,強調口罩與衛生紙原料並不相同。(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人心才可怕!徐正文深夜吐33字心聲:真的很傷心
誤將武肺患者送普通病房 天津人民醫院封院973人隔離
陳時中落淚!趙少康批:將軍怎能打一半就哭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口罩經濟部出口禁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