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觀光業迎來無薪假? 五福:鼓勵員工預先排休

觀光業迎來無薪假? 五福:鼓勵員工預先排休

2020/02/10 14:40 東森財經新聞
觀光業迎來無薪假? 五福:鼓勵員工預先排休

武漢肺炎爆發,民眾為防止疫情的傳染,旅遊意願降低,重創觀光產業。據悉,喜鴻開出觀光業第一槍,鼓勵員工放無薪假,而後五福旅遊也於今(10)日證實,該公司因應疫情的關係導致業務量降低的關係,「鼓勵」員工能夠在34月的時候提出休假計畫書。


五福旅遊表示,目前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業務,預估疫情結束後業務量會大幅度影響員工排定特休,因此鼓勵員工現階段先安排放特休假,並建議員工先以234月妥善安排特休假。對此,五福旅遊澄清,這並非無薪假,只是鼓勵員工能夠先把積累的假期用完,特別是特休假。



而喜鴻在上周對內部發出公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大大的影響了業績,因此將全面實施「輪班排休防疫假」兩個月,包括產品部、業務部全體與部分行政人員,將依照工作的狀況實施每周上班三天,輪班排休防疫假兩天,實施到3月底為止。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證實,但表示該例僅是個案。喜鴻旅行社則未承認該公告,表示目前所有工作人員仍正常上班。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商復工陷兩難 專家:全面復工仍需2月緩衝期
疫情無礙產線運作 聯電產能利用率維持9成水準
疫情重創全球汽車鏈 陸3車企跨界改建產線做口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