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王品不畏疫情逆勢拓點 今年目標總店數突破300間

王品不畏疫情逆勢拓點 今年目標總店數突破300間

2020/02/27 17:07 李孟璇
王品不畏疫情逆勢拓點 今年目標總店數突破300間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餐飲業大受影響,但國內連鎖餐飲集團王品卻在逆勢中展店,預計台灣今年要再開50家店,目標總店數要達300家。

 

「台灣業績不受疫情影響,我對今年整體看法樂觀,接下來還要再展店!」只見王品執行長李森斌笑著表示。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餐飲業大受影響,但國內連鎖餐飲集團王品卻逆勢成長,李森斌表示,今年以來,王品台灣區業績未受疫情衝擊,不僅1月營收較去年大幅成長,2月以來的業績也比去年同期微幅成長3~5%。

 

李森斌坦言,部分位於量販店、百貨的據點確實有受衝擊,但商場店數比例在4成以下,影響程度不大,加上王品旗下品牌屬於小團體用餐型態,並非桌菜的宴會形式,且疫情爆發後,王品也全面防疫,提供安心的用餐環境,因此包括夏慕尼、陶阪屋、原燒、西堤等品牌,表現都比去年同期好,但他也說,接下來若疫情無明顯緩和,3月起公司將加強外送服務,會針對旗下14至15個品牌規劃外送菜單。

 

至於中國大陸部分,因配合當地政府防疫,目前復工狀態不理想,只有1/3的門市恢復營運,李森斌指出,由於目前民眾外出用餐意願不高,未來不排除調整整體門市規模。

 

展望今年,李森斌則看法樂觀,預計今年台灣還要再展50家店,目標總店數要突破300家,同時也會有新品牌亮相,像下個月就有日式鍋物品牌「和牛涮」登場,希望台灣區全年營收可以超過去年的97億元。

 

李森斌今(27)日帶領西堤牛排30位夥伴,一起挽袖捐血。
 

而受疫情影響,全台血液庫存量告急!李森斌也在今(27)日帶領西堤牛排30位夥伴,一起挽袖捐血,並號召大家2/28、2/29一起響應捐血活動,只要符合捐血資格並完成捐血合格者,即贈西堤套餐單客5折券1張。


延伸閱讀
寶德聲請破產 國發基金、銀行虧大了
【5G鬥法內幕1】蔡明忠拒當凱子 中華電信、遠傳反成大贏家

 

【往下看更多】
疫情蔓延原物料供給吃緊 可口可樂面臨缺貨危機
國巨漲價題材難延續 亞系外資降評下修目標至475元
3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下滑 台經院:2月可能更差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王品拓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