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5G官方硬體規格出世!涵蓋低、中、高頻譜

5G官方硬體規格出世!涵蓋低、中、高頻譜

2017/12/21 19:06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5G官方硬體規格出世!涵蓋低、中、高頻譜

全球第一個真正的 5G 規格出爐了。今天 3GPP 成員已經決定要全面改變蜂窩網絡。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3GPP)的成員已經正式批准了非獨立(NSA)5G 新無線電(NR)標準的硬體規範。從書面表格到實體規格,這項批准是硬體規格改進的巨大飛躍。

3GPP 是一個管理蜂窩標準的組織,在葡萄牙里斯本的會議上正式簽署了關於 5G 的第一個規範(特別是 5G NR 標準)。3GPP 官方推特已經宣布,5G 據報導將涵蓋從 1GHz 以下到 50GHz 左右的低、中、高端頻譜的支持。實際的規格將在本週稍晚在該組織的官方網站上公佈。

3GPP在推特上宣布5G規格出世      (圖取自3GPP推特)
3GPP 在推特上宣布 5G 規格出世 (圖取自 3GPP 推特)

高通 (QCOM-US) 和全球其他許多公司,他們在加速時間表上努力工作讓其實現。這些公司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來建立一個能夠處理 5G 無線網路速度的網路。此前,國際電信聯盟(ITU)和 3GPP 正式定義了「4G」網絡,在移動時提供 100 Mbps 數據速率,在靜止時提供 1 Gbps 速率。

3GPP 表示,NSA 5G NR 規格今天被批准。RAN 主席 Balazs Bertenyi 稱之為「在極短時間內取得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榮耀歸屬於工作群組」。

雖然這是推出 5G 無線電話和網路的重要一步,但 3GPP 組織的工作還沒有完成。他們還必須批准獨立(SA)5G 規格。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關鍵字: 規格批准推特n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