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年難過!友邦人壽大裁員 300位業務員組自救會質問5大違法事項

年難過!友邦人壽大裁員 300位業務員組自救會質問5大違法事項

2017/12/27 11:32 東森財經新聞
年難過!友邦人壽大裁員 300位業務員組自救會質問5大違法事項

▲AIA友邦人壽裁撤業務員通路,300名業務員沒頭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AIA友邦人壽12月中旬宣布裁撤業務員通路,共計約300名員工瞬間面臨工作劇變。有業務員目前在全省串聯成立自救會,表示公司若堅持單方面解約,就應該給予實質補償金、無條件讓業務員帶走客戶保單及續期佣金,還給業務員一個公道。對此,友邦人壽回應,一旦收到業務員的訴求,將會繼續溝通。

 

業務員表示,AIA友邦人壽本次裁撤業務員通路,疑似有以下5大不法情事:

 

1、AIA表示與業務員之間為「承攬關係」,但實際上在合約中定了「15日條約」、「業務員須向公司報到」、「簽到出席規定」,為「假承攬,真僱傭」。

2、AIA規定業務主管服務未滿5年,離職必須賠償AIA損失,但卻未相對賠償業務員損害,違反契約公平原則。

3、AIA片面終止契約,卻未提出任何相對補償方案,損害業務員權益。

4、AIA要求辦理離職的人員須簽署「放棄一切對於友邦人壽承攬契約、增補契約的免責協議」。

5、AIA要求業務員需親請客戶簽「申請書」來移轉續期經貼,此舉多此一舉。

 

AIA友邦人壽則回應,絕對理解他們的情緒反應,也願意持續與每一位表達意見的業務員溝通。

 

AIA友邦人壽進一步表示,因為了解企業在進行組織改造的過程,難免會造成某些程度的影響,而為了降低此轉型策略對業務人員的影響程度,AIA友邦人壽才會希望透過企業的力量,盡力安排合適的保經代公司與AIA友邦人壽合作,讓業務人員可以儘早無縫接軌的發展成 IFA 獨立財務顧問,繼續為他們所重視的客戶提供專業的保險顧問服務。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關鍵字: 友邦人壽裁員業務員AIA自救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