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社會媒體弊端重重 聽歐巴馬一語道破

社會媒體弊端重重 聽歐巴馬一語道破

2017/12/27 22:52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週三發布的新聞顯示,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受訪問時說,社會媒體讓民眾陷入偏狹的資訊之中,宛如作繭自縛一般。

歐巴馬在 BBC 電視台的 "今日節目" 中,接受了英國皇室成員哈利王子的訪問。

在訪問中,歐巴馬說,在過去,只有幾家電視新聞網絡,播出的是共同真相。但網際網路顛覆了這一切,使用社會媒體的民眾對複雜的問題,並未聽取各方的觀點。

「網際網路的危險之一在於,民眾獲得的是完全不同的訊息。他們有如作繭自縛,只強化了自己目前的觀點,」歐巴馬說。

在訪問中,這位前總統並未提及美國現任總統川普。

歐巴馬說,社會媒體必須能結合民眾,而非分裂民眾。

「我認為問題在於,如何駕馭這項科技,容納不同的聲音,允許各種的觀點,但不能分化社會, 而是要設法找尋共識,」歐巴馬說。

他解釋說,在現實生活中,民眾需要碰面才好,而在線上,使用者並不知道他們交談的對象是誰,易於產生敵意。

歐巴馬被稱為 "社會媒體總統",因為臉書與推特幫助他找到支持者,並獲得勝選。

川普是推特的愛好者,但他往往使用此一平台,攻擊企業,其他國家與對手。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