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群創單挑大陸面板廠!怒告惠科侵權17專利 籲陸「公正審判」

群創單挑大陸面板廠!怒告惠科侵權17專利 籲陸「公正審判」

2018/02/27 12:23 東森財經新聞
群創單挑大陸面板廠!怒告惠科侵權17專利 籲陸「公正審判」

▲群創總經理王志超 (圖\鉅亨網)

 

台灣面板廠群創26號宣布,已在大陸廣州、寧波兩地法院,對重慶惠科金渝光電、合肥惠科金揚科技及其經銷商提出侵犯17件專利權的訴訟。群創對惠科提告,是台灣面板廠首度大動作對大陸面板業者提出專利訴訟,意味兩岸面板業的競爭,已從檯面下拚產能、搶人才,提升至檯面上法律層級的專利侵權戰。

 

群創指控,重慶惠科金渝光電未經許可,大量製造、銷售涉嫌侵犯其17件專利權的液晶面板產品,並提供給合肥惠科金揚科技(同樣未經許可)生產包括但不限於型號為H32L1,H32S2的HKC品牌電視機或其他顯示器裝置。這些型號的電視已通過網站和實體店鋪在大陸各地大量銷售。群創董事長暨執行長王志超表示,群創長期投入大量資源及人力,研發面板高端製造技術,於各國獲得多項專利,要求惠科即刻停止侵權行為並杜絕侵權事件再發生,並全面停止生產侵權產品,銷毀相關庫存及生產設備。

 

王志超同時呼籲,大陸企業應充分尊重其知識產權,並期許中國法院依法公正審判此侵權案,以正視聽。

 

先前友達也曾狀告華星光電、TCL集團,不過日前已和解收場。而此次則是群創首次針對大陸面板廠提出相關的專利侵權訴訟。

 

其實群創與大陸惠科恩怨已深,2015年惠科來台灣挖角群創數十名員工、2016年又有48名工程師跳槽到中電彩虹、參與8.6代廠興建,此事讓郭台銘董事長相當震怒;2017年群創發現公司獨有專利外流到惠科金渝光電,並展開蒐證,今年2月提出訴訟。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群創王志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