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電塔鏽蝕綁木條支撐?! 台電:臨時權宜措施

電塔鏽蝕綁木條支撐?! 台電:臨時權宜措施

2017/08/28 20:30 東森財經新聞
電塔鏽蝕綁木條支撐?! 台電:臨時權宜措施

一座座高壓電塔撐起全台電力輸送,但根據蘋果日報28日報導,全台竟然有8支電塔的鋼骨嚴重鏽蝕,用手輕輕一剝就掉,甚至只用木頭綁住勉強支撐,台電則表示,綁木頭只是臨時的權宜措施,已經陸續排定維修行程。而除了電塔疏於養護陷入危機,在電塔爬上爬下的維修人員,儘管月薪80K,也是用命換來的。

 

不管是爬上電塔,把可能造成電力中斷的氣球障礙排除,還是在高空中更換設備,高壓電塔維修工人一個月薪水80K,但都是用命在捧這個飯碗。網友拍下三名工人踩著騰空的梯子,在高空中維修電線,沒有護欄只靠安全帶綁著,為了養家只能撐下去,除了要承擔可能摔落喪命的風險,就連想買個保險,都經常被列為拒絕往來戶,不僅是維修人員工作危險,台灣高壓電塔更是暗藏停電危機。

 

高齡33年的電塔,鋼骨嚴重鏽蝕,用手輕輕一剝就掉,蘋果日報報導,包括雲林、彰化、桃園,共有8座像這樣的電塔,再仔細一看,有些更是用木頭做為橫樑,勉強支撐住電塔。

 

專家直言就是保養不力,嚴重侵蝕的高壓電塔,沒倒只是運氣好,但老電塔只會越來越多,維修成本只增不減,台電養護經費卻是越來越少,導致許多包商選擇不再投標,儘管台電聲稱,該換的設備一定會換,但速度恐怕得加快,免得台灣再度因為電網問題,陷入停電危機當中。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