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他創立保鑣界的「西點軍校」 保護明星政要年薪破百萬

他創立保鑣界的「西點軍校」 保護明星政要年薪破百萬

2018/03/19 16:18 東森財經新聞
他創立保鑣界的「西點軍校」  保護明星政要年薪破百萬

▲根據騰訊網報導,這幾年在杭州出現一支保鑣隊伍,由來自江蘇鹽城的王海春領導組成。(圖/取自微博

每當大明星、名人出現在螢光幕前,他們的身邊總是少不了幾個保鑣,而每個保鑣通常都長得人高馬大,以便在危險來臨時,能在第一時間維護名人的安全。根據騰訊網報導,這幾年在杭州出現一支保鑣隊伍,由來自江蘇鹽城的王海春領導組成。他們不僅從零開始,如今更已經成長為大陸高階保鏢行業的領導者之一,並將安保服務發展到海外市場。而創立天尊功守國際安全學院的王海春,更曾在500多位國內外商界領袖和國際品牌高層的共同見證下,榮獲「胡潤百富2017未來之星」的稱號。

 

遍訪名師練就一身本領

今年35歲的王海春表示,「自己從小就調皮、好動,喜歡看武俠和動作類的電影,夢想著有一天能成為和電影主人公一樣的大英雄。」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受到《少林寺》和《中南海保鏢》等武俠傳奇影片的影響下,王海春種下了關於武林夢想的種子。於是,赤手空拳的他毅然決然踏入保鏢行業,從此走上了一條專屬自己的職業保鏢之路。

 

可能天生和武術有緣,當時年紀僅八、九歲的王海春練起武來一點也不怕吃苦,進步非常快。多年練習洪拳的他,也為他往後學習其他功夫奠定了較好的基礎。高中畢業後,他一個人出去闖蕩,遍訪名師,先後練過拳擊、散打、詠春、截拳道等,最後還博採眾家之長,自創了TZF格鬥術。此外,他還精通徒手格鬥、特種駕駛等,擅長風險評估、談判心理學。

 

▲對於槍械,王海春也非常有天賦。他第一次接觸25米手槍速射,5發子彈全中,打出了48環。(圖/取自微博

 

「練起來,什麼都忘了,就是睡夢中都會比劃招式。」王海春回憶說,他初次接觸詠春的時候,當時訓練場地有6個沙包。師傅教過後,他一個人練到師兄弟走光了都不知道,最後竟然將6個沙包全部都打破了,而這件事也讓師兄弟們對他刮目相看。

 

即便是現在工作繁忙,王海春仍然辛勤練習不間斷,一週兩到三次的高強度訓練必不可少。對於槍械,王海春也非常有天賦。他第一次接觸25米手槍速射,5發子彈全中,打出了48環。而這驚人的天賦,也讓他在保鏢這個行業更加充滿信心。

 

完成夢想創立保鏢公司

18歲那年,王海春懷抱著夢想闖蕩到了北京,當時受僱於一客戶做私人保鏢。在北京的幾年時間裡,他也因此結識了很多朋友,並從他們的身上學到了很多寶貴的實戰和保鑣經驗。在一次次的學習下,創立一個保鏢公司也成為他心中的目標。

 

2013年,在幾個朋友的建議下,王海春在香港成立了天尊國際安全機構。2014年,他又在浙江杭州創立了天尊保安服務有限公司。王海春也表示:「剛好近幾年國家法律法規對這個行業的放開及政策的支持,為公司的發展提供了土壤。」

 

▲王海春強調,保鏢的工作是「保」,而不是「攻」,是要保護好當事人,把威脅化解在萌芽狀態。(圖/取自微博

 

王海春強調,保鏢的工作是「保」,而不是「攻」,是要保護好當事人,把威脅化解在萌芽狀態。王海春說,所以在訓練中,天尊保鏢要對特警、特種部隊出身的人員進行技能轉型訓練,要把攻擊性的進攻技能轉換為防禦性的擒拿技能。因此,在實際的執行任務中,其實很少會出現像電影中那麼激烈的格鬥場面。保鏢往往是以「四兩撥千斤」、「借力使力」的手法將來自外界的威脅消解於無形之中。

 

站穩腳跟拓展海外市場

經過多年後的努力,目前天尊保鏢公司已經在這個行業站穩了腳跟,業績蒸蒸日上。王海春說:「目前公司旗下保鏢有150多名,高端的保鏢超過100名。」公司業務遍布全國20多個省份,現在不僅涉足國內安保行業,在海外的安保行業也不斷地尋求合作。

 

據了解,保鏢的價格大多透過和客戶協商,目前天尊公司保鏢的價格為:一般長期價格為一年20萬左右人民幣(約新台幣92萬元),中期價格為一天1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900元),短期價格則為一天36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000元),客戶僱傭的期限越短,費用就越高,而若再加上額外的小費計算,年薪都能超過新台幣百萬元。王海春也強調:「我們絕對不是仲介公司,而是一家專業的保鑣公司,有著嚴格的要求和規範化的管理,我們派出去的保鏢都是經過嚴格訓練考核,並有良好的職業操守。」王海春還說,在國外保鏢費用甚至更高,比如在戰亂國家,一名頂級的保鏢,甚至可以開到每小時1000美元(約新台幣29000元)以上的價格。

 

▲自公司成立以後,王海春和同事們多次保護過眾多政要,包括大陸前外交部部長李肇星、英國前首相卡梅倫、德國前總統武爾夫、法國前總理拉法蘭等。(圖/取自微博

 

自公司成立以後,王海春和同事們多次保護過眾多政要,包括大陸前外交部部長李肇星、英國前首相卡梅倫、德國前總統武爾夫、法國前總理拉法蘭等,以及大陸前首富宗慶後、前80後首富王麒誠等,也包含了許多一線明星藝人,例如成龍、郎朗、楊冪、張學友、吳京等。

 

而這些年,王海春不僅學習了各種格鬥技能,還系統地學習了談判心理學、犯罪心理學、緊急救護等保鏢的必修課,摸索出了一套專業模式,他的公司也因此成為高階安全服務行業的領頭羊,儘管已經熟練掌握漂移等高難度動作,但王海春依舊會花很多時間去練習車技,今年甚至還報了飛行員的訓練課程。

 

▲王海春不僅學習了各種格鬥技能,還系統地學習了談判心理學、犯罪心理學、緊急救護等保鏢的必修課。(圖/取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保鑣年薪破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