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舊金山通過禁售皮草產品 創全美大城市先例

舊金山通過禁售皮草產品 創全美大城市先例

2018/03/22 14:56 鉅亨網新聞中心

舊金山議會通過一項法案,2019 年 1 月起禁止在市內店舖及網上出售皮草大衣、配件以及紀念品等,成為禁售皮草的美國最大城市,受到全球愛護動物組織的讚揚。

綜合星島日報、新唐人報導,當局規定明年 1 月 1 日起禁止買賣皮草,不過容許業者在 2020 年 1 月 1 日前,售清現有存貨。受影響的皮草商品包括大衣、鑰匙扣及手套。網上購買的皮草製品也不得以舊金山的地址投遞,違規者將被處以每件每日 500 美元的罰款。但禁令不包括二手店和慈善團體。

起草該法案的市議員湯凱蒂說,估計全球有 5000 萬動物被以恐怖的方式屠殺,就為了「我們能夠穿上皮草、看起來新潮」。希望藉此法案向全球其他地方傳遞一個強烈的訊息。

湯凱蒂表示,現在技術發達,人們可以買到人造皮草以取代動物皮草,這些假皮草讓人看起來不錯並且保持溫暖,所以我們真的不需要這樣大規模地傷害動物。

對於長期經營皮草生意的商家來說,禁令將會造成每年大約 1000 萬美元的收入損失。據統計舊金山有 30 到 50 間以經營皮草製品為主的店面。

舊金山皮草銷售年營業額估計達 4000 萬美元左右,市政府認為禁售令不會對地方經濟造成太大的衝擊

如果法案最終獲得通過,將於 2019 年 1 月 1 日起生效。不過有零售商表示,將提起上訴。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關鍵字: AFP舊金山禁售皮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