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共享單車Mobike攻日 攜手星巴克、麥當勞解決「亂停」亂象

共享單車Mobike攻日 攜手星巴克、麥當勞解決「亂停」亂象

2018/03/27 11:32 鉅亨網新聞中心
共享單車Mobike攻日 攜手星巴克、麥當勞解決「亂停」亂象

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共享單車龍頭摩拜單車(Mobike),將正式開拓日本市場,6 月以東京為開端,今年將進駐 20 座城市,投入 3 萬輛單車,並與便利商店、連鎖餐飲合作,在店鋪外設置專用停車場,解決亂停亂象。

報導指出,摩拜單車除與 3 家便利店巨頭之外,還將推進與日本麥當勞、星巴克咖啡日本(東京)等餐飲巨頭合作,在店外設置專用停車場,預計還將與地方政府和擁有閒置地皮的房地產公司攜手,在年內確保 4000 處停車場。

與可以任意停放單車的中國不同,日本管制嚴格,共享單車必須設置專用停車場,因此摩拜單車計畫與擁有停車場土地的企業進行廣泛合作;對於合作企業而言,也享有增加來店客人的好處,目前部分餐飲連鎖店考慮對摩拜單車用戶,實施折扣服務。

摩拜單車已在福岡市等地推出試點服務,單車配備全球定位系統,使用者可用手機搜尋距離最近的自行車,並且進行預約、支付,讀取二維碼後,數秒內開鎖騎乘。使用費為每 30 分鐘 50 日圓,除了可以信用卡支付外,外來也能利用 LINE 手機支付等。

日本政府正在推動普及有益於健康和環境的共享單車,在旅遊景點很多外國遊客利用單車,瞄準該具有潛力的市場,雅虎和 Mercari(東京)等大型企業紛紛涉足。

為了緩解交通壅堵、促進汽車廢氣減排和居民健康,新加坡和英國已決定引進摩拜單車,日本將成為該公司第三個海外市場。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