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賣手機虧10年改賣「智慧佛珠」翻身 宏碁靈感來自這個畫面

賣手機虧10年改賣「智慧佛珠」翻身 宏碁靈感來自這個畫面

2018/06/07 10:39 東森財經新聞
賣手機虧10年改賣「智慧佛珠」翻身 宏碁靈感來自這個畫面

▲宏碁今年3月推出智慧佛珠 Leap Beads意外熱銷。此為佛珠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台灣電腦大廠宏碁(Acer)力求創新,今年3月推出智慧佛珠 Leap Beads意外大賣,讓市場見識到宗教類科技產品的潛力。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笑稱當時原本要設計智慧手環,誤打誤撞發現佛珠除了宗教作用,還具有時尚配戴功能,於是發想出智慧佛珠,進軍宗教創新市場。

 

▲智慧佛珠 Leap Beads。(圖/翻攝自Acer官網)

 

宏碁今年推出智慧佛珠 Leap Beads意外大賣,宏碁做手機十年來虧損連連,卻靠佛珠大翻身,大陸市場甚至供不應求。

 

▲智慧佛珠在大陸市場賣到缺貨。(圖/取自NCC)

 

智慧佛珠除採用珍貴的清香崖柏陳料製作,外型呈現光潤紋理、散發薄荷木香,更內建宏碁獨家設計生活修行APP,不僅有迴向功能,還兼具健康、社群功能,可掌握習課、靜坐進度。

 

一家40年以上的品牌電腦公司,賣起佛珠,似乎有點違和感。陳俊聖表示當初發想智慧手環時,注意到現代人樂於配戴佛珠,而居士念經時左手拿佛珠、右手拿計數器、嘴裡念經,但居士所唸次數究竟是否正確,家屬也無從得知,宏碁團隊因此得到靈感,決定設計智慧佛珠。

 

為了開發智慧佛珠,宏碁找來居士、和尚、尼姑做焦點團隊研究,了解後發現每種佛教派別在佛珠用法上會有所差異,因此推出客製化服務。陳俊聖舉例當兒子唸了5000次佛經並迴向給父母,父母收到訊息後便能感到窩心,他表示這就是智慧佛珠「以人為本」的發想情境。

 

目前宏碁的智慧佛珠叫好又叫座,大陸市場賣到缺貨,宏碁也計畫在東南亞國家推出智慧佛珠。這結合宗教與科技的商品,意外讓老電腦品牌在行動裝置中找到利基點。

 

其實這並不是宏碁第一次跨足宗教界,在2017年3月的春季電腦展中,就與大甲鎮瀾宮合作,推出限量精品Acer Swift 3「大甲媽祈福限定版筆電」,內建大甲媽神話桌布及開機畫面,配備「卍服不斷紋筆電包」及皮製「壓轎金文創祈福吊牌」,並內含一份壓轎金,開放銷售後即銷售一空,相當搶手。

 

▲宏碁以Acer Swift 3為模板,推出大甲媽祈福限定版筆電。(圖/取自宏碁)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關鍵字: 宏碁手機智慧佛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