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起薪48K!中華電徵新血:想結婚、生小孩都來

起薪48K!中華電徵新血:想結婚、生小孩都來

2019/06/26 16:16 鉅亨網
起薪48K!中華電徵新血:想結婚、生小孩都來

中華電 (2412-TW) 今(26)日舉辦歡送榮退同仁感恩餐會,今年退休人數首度突破千人,達1200人,中華電預計,將招募1600名新血,應用面涵蓋AI、大數據、物聯網等相關人才,大學畢業起薪37至48K,董事長謝繼茂表示,目標 2 年內AI及大數據團隊,將分別擴大至500人。

 

目前,中華電總員工約2.2萬人,往年退休人數約落在600至800人,今年退休人數首破千人達 1200 人,預估未來 3 年內總退休人數近 4000 人。

 

▼中華電預計,今年將招募1600名新血,應用面涵蓋AI、大數據、物聯網等相關人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電預計,今年將招募人數1600名新血,業務包括AI、大數據、物聯網、行動支付、資安及 5G 等專業人才,大學畢業起薪 37K,最高可達 48K;謝繼茂認為,雖起薪比不上科技公司,但仍優於其他行業,員工能達到工作生活平衡。

 

並且,謝繼茂也笑說,「想要交女友、結婚、生小孩都可以來中華電。」更指出,在中華電工作,可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一般日常生活都不會受影響,在這裡可獲得最好成家立業的工作。另外,謝繼茂也表示,人工智慧、大數據興起,人事成本將可減少,資訊相關部門就可少掉一半以上的人力。

 

至於AI人才方面,目前中華電信 AI 團隊約300人,目標 2 年內擴大至 500 人。謝繼茂表示,曾用高薪挖腳 AI 人才,但無法久留,因此朝內部資訊部門培養人才,未來網路客服、語音都將擴大 AI 應用;大數據團隊部分,近 2 年成立以來團隊人數約 80 人,目標 2 年內達到 150 人。

 

▼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在中華電工作,可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一般日常生活都不會受影響,在這裡可獲得最好成家立業的工作。(圖/鉅亨網)

 

謝繼茂表示,戰後嬰兒潮世代的員工,因為當時工作選擇少,大多會投入額外時間在工作;新世代的員工則是有較多的創意,對權益較重視。

 

 

(封面圖/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5年內5千人退休!中華電信大換血 明年招募1600人
中華電尾盤爆單急漲6%收113元!網:抱歉我手按錯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中華電徵才年均薪謝繼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